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同唱一首歌,21国青年“声”援武汉,铁路声音响亮
2020/03/05 16:54  全国铁道团委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

  作为中国青年的优秀代表,70万铁路青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一号令,学着先辈的样子坚守岗位的同时,在防疫物资抢运等突击奉献中冲锋在前。

  铁路青年有青春的担当,更不缺人间大爱。

  近日,中老铁路参建青年与印度青联主席、老挝团中央第一书记等21个国家的108名青年领袖和青年代表共同出镜,演唱《Stand Strong Wuhan》,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视频来源:团中央国际联络部

  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第一书记阿隆赛携国际部全体成员共同献唱。

  中老铁路建设一线的中国籍和老挝籍青年员工在万象唱响共同的心声。

  演唱者中有用歌声表达中老友谊源远流长的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第一书记;有始终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中老铁路青年员工;有发起祈福签名活动,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有募资捐物、声援中国的外国青年组织和国际组织代表;有为支持中国抗击疫情自发创作歌曲的中外青年;有通过青年国际交流项目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爱上中国的外国访华团员;有热爱中国文化、立志做友谊使者的外国留学生;更有许多像你我一样,在这次战“疫”中获得成长的青年……

  这是来自世界青年的共同歌声,是各国青年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集体演绎,是跨越地域和种族的青春动员。

  这是一场共同的战斗,音符流转拨动年轻的心弦,手拉手唱出全球伙伴命运与共的心声。这一刻,我们的心紧紧联结在一起!

  自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铁路青年以中老铁路等重大工程为媒,与世界青年一道讲述了一幕幕动人的友谊故事。

  中老铁路青年志愿者为沿线老挝学校捐赠文具

  中老铁路青年志愿者在中老铁路沿线学校教授汉语

  中国青年与老挝青年以中老铁路为媒走进婚姻殿堂

  中国铁路青年与世界青年的友好故事图景正徐徐展开……一朵朵友谊之花将沿着铁道线的延展绚烂绽放。

  来源:全国铁道团委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