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与世界旅游组织呼吁:团结是预防病毒扩散唯一途径
2020/02/28 10:02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杨海泉 高伟东)世界卫生组织26日呼吁,团结是预防病毒扩散和拯救生命的唯一途径,所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应立即与世卫组织共享相关数据。当天,世界卫生组织还与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发布声明,承诺将共同指导旅游行业应对疫情,并再次强调过度的旅行限制措施将带来不利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2月25日中国境外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中国境内新增病例数。意大利、伊朗和韩国病例突然增加让大家很关注。目前,巴林、伊拉克、科威特和阿曼出现了与伊朗有关的病例,阿尔及利亚、奥地利、克罗地亚、德国、西班牙和瑞士出现了与意大利有关的病例。世卫组织和欧洲疾控中心联合专家组已抵达罗马,审查意大利实施的公共卫生措施并提供技术支持。世卫组织另一个专家小组将于近日前往伊朗提供支持。

  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目前不应急于宣布疫情为“大流行病”。世卫组织正在日夜不停地监测疫情演变进程,并与各国专家保持密切沟通。目前,尚未看到这种病毒在社区中持续密集传播,也没有看到大规模的严重疾病或死亡。当然,这种病毒具有“大流行病”的潜在威胁。

  谭德塞说,世卫组织正努力为各国提供相应的疫情应对支持。所有出现病例的国家其首要目标必须是遏制病毒扩散。所有国家无论是否有病例,都必须为潜在的病毒大流行做好准备,包括尽早发现病例、隔离患者、追踪接触者、提供高质量临床护理、预防医院出现疫情和防止社区传播等。

  世卫组织已任命6位新冠肺炎特使,为世界各地提供战略咨询、高级别政治宣传等帮助。世卫组织还将继续加强与联合国危机管理小组的协调。

  谭德塞表示,当前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太多受影响国家仍未与世卫组织共享数据。如果没有详细的分类数据,世卫组织将无法向相关国家提供适当的公共卫生指导。世卫组织敦促所有国家立即与世卫组织共享数据,这不仅有助于抗击病毒和拯救生命,还有助于避免疾病演变成全球流行病进而造成社会和经济损害。此外,世卫组织正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评估新冠肺炎疫情的潜在经济影响,并制定缓解战略和提出政策选择。

  谭德塞再次呼吁,现在是考验全球政治团结、技术团结和财政团结的时刻,团结是预防病毒扩散和拯救生命的唯一途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地蔓延,旅游行业面临严峻形势。世界旅游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2月26日联合发布声明,强调过度的旅行限制措施将带来不利影响。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世界多地蔓延。受疫情影响,中国及亚太地区旅游行业普遍遇冷,越南、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国与旅游业相关的收入损失预计将达30亿美元。法国估计该国旅游业将缩水30%至40%。

  声明表示,1月30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并发布了一系列临时建议。基于现有信息,世卫组织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声明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全球专家、各国政府及合作伙伴一道,迅速增进对这一新型病毒的认知和了解,追踪其传播路径及毒性,并就如何采取措施保障健康及预防传播提供建议。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旅游行业致力于将每一名游客的健康与福祉放在首位,正与世卫组织密切磋商,协助各成员国确保健康安全措施得到落实,同时将对国际交通和贸易不必要的干扰降到最低。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旅游业应对疫情须仔细斟酌、协调一致,与公共卫生风险相适应,以当地风险评估为基础,充分考虑旅游业价值链每一环节的从业者、公共机构、私营企业及游客健康安全,同时符合世卫组织的指南和建议。

  声明表示,在这一艰难时刻,世界旅游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国际社会将坚定地与所有受到疫情影响的国家站在一起。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