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这些“民生大礼包”,请查收!
2020/02/25 15:56  人民网  

  2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疫情影响之下,基本民生如何保障?万余字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食品供应”“物价”“就业”“农业生产”“医疗救治”等民生话题都给出详细的“真招”“实招”,“学习大国”为您梳理。

  ●要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一些行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为防疫重点地区单列信贷规模,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专项信贷额度。

  ●针对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因地因企因人分类帮扶,提高政策精准性。

  ●要鼓励低风险地区的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

  ●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解决个体工商户尽快恢复营业问题。

  ●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要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吸纳当地就业。

  ●要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对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的,要及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

  ●农业生产场所大多在田间野外,一些不合理限制要取消,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要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保障主副食品供应。

  ●要密切关注疫情对市场供求的影响,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防止物价过快上涨。

  ●要保持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鼓励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业有序恢复营业。

  ●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群体,要加强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要统筹做好其他疾病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做到急重症患者救治有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药有供应、一般患者就医有渠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