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吸收外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
2020/02/25 00:11  人民网-财经频道  

  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任鸿斌(中国网 杨佳摄)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栗翘楚)2020年2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任鸿斌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物流受阻,原材料供应不及时等因素,给外资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影响和困难,但从长远看,中国吸收外资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大多数跨国公司投资中国的信心和战略没有改变,中国仍将是全球企业投资的热土。

  任鸿斌介绍,商务部及时出台两个政策文件,指导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精准帮扶外资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的影响。近期政策措施已经开始见效,上海、山东、湖南等地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率已经超过80%,山东32家韩资汽车配件企业已于2月15日前全部复工,稳定全球汽车供应链。下一步将从六个方面扎实做好全年稳外资工作,力争使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是推动更多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优先保障外资龙头企业恢复生产供应,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二是抓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密切跟踪在谈大项目,推进在建大项目,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项目签约落地。三是继续扩大外资准入领域,提升电信、医疗、教育、文化、金融等领域的利用外资水平,压减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四是提升开放平台,指导自贸试验区加快改革开放创新试点,更好发挥国家级经开区稳外贸、稳外资生力军的作用。五是加强外资合法权益的保护,建立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六是继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实施好《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