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好消息!第一批疫苗已产生抗体
2020/02/23 21:04  经济日报  

  22日下午,在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七场)上,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志恒表示,第1批疫苗已经产生抗体,已经进入动物实验阶段,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开始进行重组病毒的培养,将于近期开展动物实验。浙江省对病毒的筛选到第4代,目前,科研人员争分夺秒,攻克难题。

  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由于疫苗研发的周期比较长,我们必须尊重科学规律,经过科学严谨、安全的研究过程。

  另外,在这场发布会上,还宣布了浙江省基础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西湖大学、浙江省生物实验室,利用冷冻电镜技术,成功解决了新冠病毒受体。

  据了解,21日凌晨,西湖大学再次发布科研成果,对发现和优化病毒进入细胞的抑制剂有重要作用,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打败病毒,战胜疫情的信心。

  来源:杭州日报(记者蔡怀光)、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