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巴基斯坦学者点赞中国用高科技应对疫情 表示巴基斯坦将与中国兄弟共克时艰
2020/02/14 21:20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在中国的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后,巴基斯坦从政府到民间都给予了中国大量的支持和帮助。巴基斯坦青年学者穆阿兹阿万称赞中国利用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防控病毒,并表示巴基斯坦人将与中国兄弟站在一起,团结一心,共克时坚。

  巴基斯坦青年学者穆阿兹阿万是天津大学的在读博士,今年是在他在中国留学的第九年。新冠疫情发生时,他虽然已经回到巴基斯坦过寒假,但很多同学依旧留在天津的校园,他们为他讲述了大学管理部门对疫情的防控情况。他说:“我的同学都说学校非常关注这件事,有些同学住在不同的楼,校方不让他们互相串门,让他们减少外出,回来以后要检测体温,保证学校里面的环境没有问题。这种做法会可以扩大安全的区域,减少病毒传染的可能性。”

  穆阿兹阿万说,为了防治新冠病毒,中国政府对疫区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对公共场所反复清洁消毒,并在短短时间内修建了大量专门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院,将全国的优秀医生派往湖北进行支援,这些大规模又高效的举措表现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能力与担当,“没有任何一个别的国家有这么大的决心、这么大的能力做这样一件大事情。中国政府很有责任心,不想病毒传到国外,所以他们尽量做了他们能做的。”

  穆阿兹阿万特别关注到,在新冠疫情期间,中国人普遍使用高新科技来防控病毒,大量的新闻信息也在帮助人们了解疫情的发展和防控方法,“现在有些手机APP软件,你可以在自己手机安装以后,查出你坐过的火车、飞机上有没有被病毒感染的人。中国的城市采用无人机等人工智能技术查看人们有没有按照要求自我隔离。新闻媒体和社交媒体上有大量防控疫情的方法和宣传,人们可以随时了解更新的情况,做好自我保护。”

  穆阿兹阿万说,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兄弟国家,在中国遇到困难的时候,巴基斯坦各界都有责任帮助中国,共渡难关。而在疫情发生时,正在中国留学的近3万巴基斯坦学生也得到了中国很好的照顾。他说:“巴基斯坦已经向中国捐助了大量的口罩、手套等医疗设备。除了物资支持,巴基斯坦人也特别希望在这个困难的时候帮助中国兄弟,比如一些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和医生志愿去中国湖北、武汉治疗病人。巴基斯坦的参议院也通过决议,支持中国抗击疫情,这说明无论巴基斯坦政府还是民间,都愿意帮助中国战胜疫情。”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