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逆行“战疫”驰千里,回家都要“靠边站”
2020/02/05 13:16  中国铁路  

  “衣服脱在屋门口,进了家门先洗手,吃饭单独坐一角,客厅沙发来睡觉。”这样一段话成了家人为他量身定做的一句顺口溜。

  他叫严云飞,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一名有着8年驾龄的机车司机,35岁的他有着一对不满一岁的龙凤胎宝宝,这正是他的“心头肉”。

  往常回家,他一定要亲亲孩子,可是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开始蔓延,就算再想孩子,退乘回家的他也只能戴着口罩远远地看看他们了。

  尽管近期疫情蔓延,他仍坚守岗位值乘好每一趟旅客列车。因此,天天奔波在外的他,为了亲人的健康,每次回家都要主动“靠边站”。

  严云飞和同班搭档王文斌的值乘区段是陕西西安至河南南阳,一个单程就是四百多公里,虽然消毒防疫很严格,但家里人没少为他担心。

  可是担心归担心,开火车却耽搁不得。除了妻子每天提醒严云飞做好防护,岳父岳母还发微信叮嘱,命令他顺利到达、平安回家。

  严云飞的父亲是一名退休火车司机,曾经历过“非典”的他,深知火车司机肩上的压力。农历腊月二十九,他就和老伴儿备齐好菜,一家人提前吃了年夜饭,给除夕夜跨年值乘的严云飞鼓了劲儿。

  妻子带头支持,家人达成共识,让严云飞妥妥安了心,精神百倍增。前几天,他得知段上成立了全封闭管理、随时担当物资和旅客运输紧急任务的党员乘务特备队,一股热血涌上心头,十五年前当兵抢险时,自己和战友们扛着沙袋上大堤的场面又一次浮现眼前。为了当上战“疫”急先锋,同为共产党员的严云飞和搭档王文斌,当晚就写好了《请战书》。

  “啥时候能加入特备队,这心里才舒坦。”严云飞说。

  2月1日这天,他和搭档王文斌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派班室,准备值乘K1298次旅客列车出发前往南阳。

  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消毒防疫,驾驶列车出发,他们就是这条线上最美的“逆行者”!

  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

  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

  是担当,让我们坚定“逆行”

  “逆行者”总得凯旋

  战“疫”必将胜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