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你有多美】五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连夜驰援湖北
2020/02/04 21:39  健康中国  

  海南省

  2月3日晚8点,由59名队员、10台特种车辆组成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在海口集结,将奔赴湖北武汉驰援当地抗疫工作。

  据救援队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征的救援队员包括医护人员36名,由来自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五家省内医院的医生、护士、检验师等人员组成,专业涉及外科、内科、妇产科、重症监护等。

  福建省

  2月3日晚,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从福建省立医院集结出发,驰援武汉。出发的这支救援队共29人,全部来自福建省立医院,涵盖重症医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急诊医学、医院感染管理等专业及驾驶员、电工等后勤保障人员。从接到任务至出发短短3小时完成全部准备。

  四川省

  2月3日晚上,四川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以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生为主体的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的70余名队员整装待发,按国家卫健委统一时间安排,奔赴武汉。

  广东省

  2月3日晚,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紧急集结由60名队员、3辆紧急救援车和4辆救援物资运送车辆组成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从广州出发驰援武汉。抵达武汉后,救援队将迅速建立“帐篷医院”,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战“疫”中。

  广西壮族自治区

  2月3日21时,位于西南大道的120急救中心灯火通明,北海市人民医院承建的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人员正在忙进忙出,他们在为即将出发湖北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充足准备。19时50分,在120急救中心,驰援湖北的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人员已经集结到位。24位救援人员里包括医生、护士以及后勤保障队员等。救援队定于2月4日一早出发。

  来源:综合自微信公众号“海南日报”“福建日报”“北海日报”、微博“四川日报”、南方网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