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疫情下的"朋友圈"
2020/02/04 21:3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病毒会人传人,

  爱同样人传人。

  我们展现,

  口罩下那些值得记住的普通人,

  是致敬,

  更是为了,

  向前!

  吴玲玲 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护士

  大年初三,上海南站。接头暗号:去武汉的医疗队。车厢内,与君别。

 

  老公,静静,党委顾书记,领队晓静姐,新华社记者丁汀

  新华社记丁汀:这张图片,我们发布时起了个标题:等你凯旋!

  党委顾书记:安心去吧,家里有我们!

  静静:说好了一起上战场的,你先去前线,我在医院前线守护,等你平安归来。

  领队晓静姐:50人去,50人回,一定把你们平平安安带回来!

  那个头顶“表情帽”的曾护士

  为了给患者鼓劲,我们设计了这顶由“加油”和爱心组成的“表情帽”。防护设备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医患真情。

 

  北京医疗队队长刘立飞,北京日报记者景一鸣,北京日报记者和冠欣,北京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颖,述而不作,小事一桩

  北京日报记者和冠欣: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也能感受到你暖暖的心[strong][strong][strong]

  北京医疗队队长刘立飞:处在隔离病房的患者是有孤独感的,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像亲人一样的关怀。

  述而不作:总有一群人用生命呵护着你!不要再去抱怨在家多无聊了!

  小事一桩:没有不愈的伤,没有过不去的荒凉,穿过黑夜看到明天的阳光!

  无名下单人

  烦请送到任何一位医护人员手中都可!你们辛苦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武汉加油!

 

  长江日报记者张珺,快递小哥哥,护士小妹

  长江日报记者张珺:过去一周,武汉外卖订单上备注了四千余句“注意疫情”、五千多句“武汉加油”。

  快递小哥哥:前天送外卖,送上楼的是一箱口罩。我嘀咕了一句:挺好的,现在这东西我都买不到啊!刚刚下楼,接到了收件大哥打来的电话,让我再回去一趟。接过他送给我的一盒口罩,瞬间泪目……

  护士小妹:昨天收到了一个包裹。上面写着:如果外卖小哥不方便进医院的话,在门口随便给一位医生护士都可以!谢谢啦!医生护士辛苦啦!武汉加油呀!

  青岛司机代松涛

  #你支援武汉,我们支援你#33吨胡萝卜,从山东平度启程,千里运送武汉。胡萝卜由厦门一老板从平度购买了捐给武汉。装卸工说,现在你支援武汉,我们支援你,给你免费铺。在加油站加油,加油站老板说,你去武汉啊,1263块钱,63块钱你不用给我了。在服务区,看到咱的车是支援武汉的,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师傅,您辛苦了”。

 

  司机代松涛,半岛V视,路人甲

  半岛V视:青岛司机送菜记

  司机代松涛:一路前行,一路感动

  路人甲:病毒会人传人,爱同样人传人

  荆楚客

  长沙包子店老板潘壬子为40多名滞留在湘的湖北旅客配送的爱心早餐。每一份早餐袋子里,还留有一张小纸条:“我们是亲如手足的兄弟姐妹。现在你们遇到了暂时的困难……每一个长沙人都会力所能及地给予你们关心关爱,请你们照顾好自己……”

 

  在水一方,荆楚客

  荆楚客: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在水一方:没有冬天不能逾越,没有春天不能到达。

  东港区西湖派出所民警

  1月31日上午10点53分,在东港区西湖派出所,走进来一位环卫老人。进门后他没有吭声,将一个纸包放到办理业务的柜台上,转身就走!我询问他,他只说了句“里面有留言”。随后迅速离开!打开纸包,里面装着一沓现金,纸条上写着“急转武汉防控中心,为白衣天使加点油!我的一点心意。”落款:东港环卫。

 

  直播日照,东港发布,信不信由你,铁粉君

  东港区西湖派出所民警:西湖派出所已经找到这位暖心大叔,但大叔始终不承认

  直播日照:让我们把这份感动转发出去

  信不信由你: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铁粉君:永远爱这片土地上善良隐忍,守望相助的人民。

  巴中的哥

  #你救人,我送你!#四川巴中出租车司机发起“医务工作者乘车免费”行动,只要是医务工作者,一律自发不收钱。

 

  刘二娃,彭浩

  刘二娃:虽然不能送你口罩和护目镜,但我们能平安把你送达

  彭浩:虽然这只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但也是我们的一份心

  吃瓜不错过

  受疫情影响,飞猪、天猫等互联网平台咨询量爆仓,客服一度告急!1004个残障云客服第一时间自愿报名驰援。来自陕西宝鸡的强朋波,三年前因车祸脊髓损伤,这个春节报名支援做客服,坐在轮椅上的他,每天帮助上百人解决咨询难题。他说,“想做点儿力所能及的”。或许,你的咨询那头就是他在敲击键盘。致敬所有疫情中的奉献者!

 

  万能的大熊,电商令狐冲,小眼睛木子,倔强的少年加油,Lily人生海海-

  万能的大熊:残障云客服在轮椅上努力工作,疫情里加班加点,很感动。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说不定,我的改签退票就是他们给退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小眼睛木子:我是谁真的无所谓,只要有一颗正能量的心。

  倔强的少年加油:谢谢一直付出的你们,辛苦了

  Lily人生海海-:1004=天使

  食盐派

  #64岁退休老医生请求上抗疫一线,愿将自家宾馆当安置点# 云南双江,64岁的李川燕是一名退休医生,她向医院请求让自己上抗疫一线。同时她表示愿意将自己家的宾馆拿来,作免费安置点。

 

  中国妇女报,沈兰舟的蓝帕子,大约在冬季

  中国妇女报: 致敬!

  沈兰舟的蓝帕子:心中有大爱,愿您健康长寿!

  大约在冬季:虽是荧荧火,亮如长明灯。

  龟兔孰赢

  #放下口罩开车就走,杭州男子买5万只口罩送城市一线工作者#近日,杭州萧山区多个派出所、消防大队、环卫工人陆续收到了一辆白色奔驰送来的口罩,男子放下口罩后不说话掉头就走。萧山公安分局通过监控找到男子张霆后,他称:疫情严重,年初一那天我就感觉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我看到环卫工人的口罩都已经发黑了,一次性的蓝口罩,而且我下高速的时候看到他们戴的都是普通的口罩,我想弄一点好的。

 

  北京时间,云别岫后不知新尘几斗,云在青天水在瓶,明天会更好

  林國琰:财富跟着爱心走

  云别岫后不知新尘几斗:朴实无华的语音,温暖了多少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家好好待着,也算贡献!

  明天会更好:这世上本没有超级英雄,只有一个个平凡肉体里住着高贵灵魂。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亚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