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东湖评论:抗疫一线党员先上,生动诠释入党誓言
2020/02/04 16:46  荆楚网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在用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言。

  面对未知风险,没有犹豫永向前。每个党员都曾经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发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此次病毒传染性强,抗疫一线感染的风险很大,正是考验共产党员党性的时刻。譬如,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确定了“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的原则,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危难之处显担当,党员干部冲在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隐瞒自己身患绝症、妻子已被病毒感染的情况,毅然决然地顶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他的带动下,全院240多名党员没有一个人迟疑、退缩,他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按照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工作,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大疫面前经受住了考验。

  逆行而上,彰显为民情怀。抗击“非典”的功臣钟南山院士是位老党员,84岁高龄选择“逆行”,率先抵达武汉,指挥战斗。钟南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全国的医疗卫生人士做出了表率,随后,来自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至沓来,党员干部的请战书、红手印一次又一次感动中国。

  舍小家顾大家,为岁月静好负重前行。为了抗疫,党员医生妈妈可以给孩子断奶,党员医生儿子选择不能为生父送终,党员护士可以剪去飘逸的长发、剃成光头……为了挽救生命他们忍受劳累超负荷工作,长期浸在消毒液的双手浮肿,长期佩戴口罩的脸颊生生勒出一道道血痕……一波又一波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尽心竭力地守护着患者的安宁,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党员医生们听党指挥,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抗疫,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决战决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