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抗“疫”前线致青春 亮出担当底色奋斗风采
2020/02/04 16:22  荔枝新闻  

  战士,英勇无畏,顶天立地。孩子,稚嫩青涩,正在成长。2020年春节期间,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无数人被迫宅在家里刷手机、追剧的时候,在防控一线的“逆行大军”里,有一群朝气蓬勃的95后、00后“战士”。

  没错,在常人眼里,95后、00后还是一群稚嫩的孩子,特别是过大年的时候,或许正窝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甚而跟父母撒娇讨红包。可在2020年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他们顾不上和家人吃上一顿热乎的年夜饭,不能陪父母一起看上一眼春晚,更无惧前面可能遭遇的种种风险,毅然决然地加入了“逆行者”行列,展现出当代青年的担当底色和奋斗风采。

  抗疫前线致青春,亮出青年担当底色。生于1998年的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共产党员胡佩,连续数日忙碌在隔离病房里,她在家书里写下“我做好了随时被隔离的准备”;1999年出生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ICU护士梁顺,得知疫情严重后随即从老家“逆行”:回去,是自己应尽的职责……这群看上去还需要父母疼爱的孩子,在国家和民族需要的关键时刻,在人民群众呼唤的紧急关头,毫不犹豫地用稚嫩的肩膀扛起责任,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已然深深根植于他们内心,只要党需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便挺身而出、一往无前,无私无畏、无怨无悔。

  抗疫前线致青春,彰显青年奋斗风采。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无论是战“疫”第一线的紧张救治和悉心照料,还是基层防控宣传、排查,无论是春运战线细心消毒、测温把关,还是后勤保障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这些抗疫战场坚守、逆行者中的青年群体,显然不仅要承受超强体力的消耗,而且内心也难免担惊受怕,更要随时面对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然而,他们用坚定、顽强的青春意志击退重重困难,用无私、坚韧的青春力量战胜重重障碍,用奋斗的姿态同时间和病毒赛跑,筑起一道道健康和生命防线,“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砥砺冲锋的青年身影在抗疫战场绽放青春的风采。

  抗疫前线致青春,闪烁青年理想光芒。“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身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广大青年拥有广阔发展空间,肩负光荣使命任务。疫情是命令,也是一次重大的考验。以担当、奋斗和奉献的姿态致青春,非常时期的非常表现,清楚地表明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在时代的熔炉锻造中成长、成熟,在与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青春华章,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们是奋发有为的新一代,是充满希望的新一代,是值得信赖、期待和自豪的新一代。

  青年,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苏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