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别说添麻烦,我们都是一家人”
2020/02/03 22:34  新华网  

  “湖北的亲人,请你们放心”,提起黑龙江省五常市政府工作人员对自己说的话,滞留黑龙江的湖北游客田野就眼圈发红。

  疫情蔓延,机场封闭,在黑龙江旅游的田野一家七口滞留异乡,举目无亲,又担心遭受不公的待遇。没想到,当地旅店店主、政府工作人员热情接纳他们,给他们以亲人般的温暖。

  田野是湖北省十堰市人。春节假期,他带着老婆、孩子、父母、岳父母,到黑龙江体验北方的春节。除夕当天到达位于五常市的雪谷,入住“小郭驴友之家”。

  没想到,疫情越来越严重。本计划1月26日返回哈尔滨,1月27日乘飞机回湖北。1月25日晚,田野发现武当山机场关闭了。而且,他从网上了解到,有些地方开始排斥湖北游客,有人甚至找不到住的地方。他去找小郭,问能否宽限几日:“我们也不想添麻烦,可现在确实走不了。”

  “你们在这里放心住,不用担心。”小郭的一番话,让他吃下了“定心丸”。

  “小郭驴友之家”开业5年了,有15间客房和稳定的客源。周围已有了风言风语,让田野一家继续住,小郭有压力。可是,“咱出去玩遇到这种情况,别人也会这么做。”小郭说。

  田野一家在这里得到很好的照顾,房钱没涨不说,怕他们吃不惯,还每天变着花样给他们做吃的。田野的母亲有糖尿病,他们做菜就少油、少盐、不放糖。有一次田野点的菜不多,小郭担心不够吃,免费给加了菜。

  当地医疗等部门工作人员对田野一家进行了登记,让他们就地隔离,每天上门测体温。

  1月30日,按照规定,田野一家要转移到五常市进行隔离。考虑到这一家有老有小,五常市特意从距雪谷100多公里的地方调来救护车,送他们到指定宾馆。

  临走时,小郭给田野一家买了口罩和药品。怕他们吃不习惯,小郭的母亲特意给他们带了几瓶自己做的咸菜:“隔离完还回不了湖北,就回来住。”

  入住隔离的宾馆后,五常市应急管理局、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多次问寒问暖,让他们安心住,住宿费用政府会解决。“湖北的亲人,请你们放心。”田野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每次都这样和他说话,让他十分感动。

  隔离的宾馆楼下有保安,保证他们的安全。因为担心出问题,五常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利国连续几天没回家,住在隔离宾馆的一楼。

  工作人员每天来测量两次体温,进行两次消杀。怕他们缺乏营养,多次送来水果,还给孩子送来拼接玩具。因为在宾馆洗衣服不容易晾干,又专门拿来一个暖风机。在网上买不到的东西,社区工作人员就给他们买好送来。“别着急上火,生活上有问题随时说。”马利国多次嘱咐田野。

  自己一家人“麻烦”了这么多人,让他们过不好年,田野从心里感到内疚。可马利国不这么看:“别说什么添麻烦,我们都是一家人。”

  田野说,他一定会记住这次东北之行。“把我们当家人贴心照顾,这儿的人让我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田野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