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20200202,战“疫”中的“两地书”
2020/02/03 22:28  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2月3日消息(记者徐鹏 王利 徐秋韵 赵家慧)昨天是2020年2月2日,网民称这是千年一遇的“完全对称日”和爱的“最佳表白日”,而远在武汉的安徽援鄂医疗队员和家人,也在与疫情战斗的间隙,表达出自己的爱和思念。

万磊是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在被问及昨天是否向爱人表达爱意的时候,他不好意思地说:“大家都说是千年一遇的日子,终于酝酿情绪和她好好表白一次,想了半天‘台词’,她却说我是抄的……”

“从来没说过肉麻的话。”安医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钢告诉记者,“我每天都和爱人‘汇报’一下我一天里都做了些什么。我现在没办法照顾家里,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她安心。”

收到爱人“表白”信息的还有安医大一附院神经内科ICU护士霍佳佳。疫情发生,霍佳佳第一个向护士长报名请战:“这是我的专业,我责无旁贷。”霍佳佳有一个美满的小家庭,丈夫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出发武汉的当天,丈夫在朋友圈里说:“做好防护,我们等你,一生一世!”

1月27日,滁州市首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奔赴武汉。在这支队伍中有一名优秀的警嫂——徐文静,她是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一大队辅警杨鹏程的爱人。

由于在武汉工作量翻倍,异地的警医夫妻二人只能通过电话联系。昨晚10点,二人在电话中相会:“忙不忙?吃饭咋样?累不累?”简单的话语,却是二人满心的牵挂,体贴中,二人相互加油。

是的,我们彼此守好脚下的这座城。

铜陵市中医医院麻醉手术室的护士董家明是个90后,他是此次铜陵驰援武汉医疗队里年纪最小的一名医护工作者。2月2日是他来到武汉的第7天,也是他正式上班的第3天。他在电话里宽慰父母:“我一切都好,请爸爸妈妈放心!”

去武汉工作这么多天了,他最挂念的就是在家的父母。董家明说,他非常感谢父母的支持,当得知他要去武汉援鄂的时候,父母义无反顾地支持了他,“爸爸妈妈经常跟我说,去那边好好工作,听领导安排,家里这边事情不要放在心上,这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

20200202,有人写下这样一段诗:疫情,你无法阻挡爱,无法阻挡春天的到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