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沙画|等你回家
2020/02/03 19:14  中国甘肃网  

  【解说】

  “待我平安归来时必摘下口罩,看见彼此微笑。”1月27日庆阳、张掖、平凉、白银、武威、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等援鄂医疗队集结出发。1月28日由19家省市医院13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甘肃驰援武汉医疗队整装待发。握手、叮嘱、拥抱、祝福。出征的路上,女儿送父亲,妻子送丈夫,母亲送儿子。

  今年的春节是那么不寻常,病毒袭来,疫情严峻,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武汉的疫情防控更是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6岁的甘肃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赵辉案头摆满了厚厚一摞“请战书”,他们中大部分是80后、90后。

  大年三十的西安高铁站,甘肃省感染防控专家张浩军红着眼眶,“狠心”挂断了家人的电话,踏上前往武汉的高铁。甘肃援鄂医疗队队员张燕琴在前线日记里面写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前方的路途很艰辛,但我有信心面对一切,我要为国而战!”这是所有援鄂医疗队员共同的心声。

  摘下护目镜,脸上被勒出的印痕清晰可见。每天全副武装,他们中的一些人脸已经开始肿了。脱下防护服,是为了下一次迎“战”养精蓄税,穿上防护服就要全力以赴。把泪水藏在心底,只因为肩上扛着沉甸甸的责任。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甘肃医疗队和全国所有医疗救援队一起奔赴生命的最前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武汉不孤单!湖北不孤单!因为有最勇毅的同伴,有不顾自己安危与死神赛跑的医生护士,有夜以继日研制疫苗的科研人员,有奋战在工地上的建筑工人,有时刻关心关注着抗击疫情进展情况的全国人民……

  加油武汉,加油甘肃,加油中国!我们相信天空蔚蓝,我们相信人间大爱温暖,我们相信铿锵的誓言,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