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淮安29名医护人员出征,男护士:非典时我还是孩子,现在轮到我保护大家了
2020/01/29 00:05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1 月 28 日早晨,淮安从基层选派的 29 名一线医护人员出发驰援湖北。1 月 27 日下午,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分别举行出征仪式,仪式上,除了为他们鼓劲加油,还进行了强化防控和治疗培训。

  "2003 年非典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现在轮到我这个 90 后来保护大家了。"1 月 27 日下午,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ICU 男护士徐春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的妻子也是一名护士,妻子非常支持他的决定。接到通知后,妻子连夜帮他收拾好了行李,随时待命。当天出门前,徐春建抱起 3 岁的孩子说:" 我一定会和武汉一起胜利,平安归来!"

  据了解,此次 29 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很多都是从事医护工作的双职工家庭。徐星星是淮安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当她得知报名的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请求驰援湖北," 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当祖国需要她的时候,她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 她的丈夫白海连和她在一个医院工作,白海连表示,妻子有这样的想法,他很支持,虽然女儿今年上初三,学习紧张,但这些都不用她担心。临行前,他告诉妻子:" 放心!家里有我,不要担心!"

  很多单位是在 26 日晚上 12 点接到上级通知的,报名很快就满额了,其中,有快要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刚上班半年的新同志。

  此次淮安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分别来自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涟水县人民医院、淮安市中医院、盱眙县人民医院、淮安市肿瘤医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