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连云港8位民工兄弟请缨去武汉,支援火神山医院板房安装
2020/01/29 00:01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 今天晚上到,明天一大早就干活。"1 月 28 日,大年初四,路上行人稀少,连云港市东海县李埝乡娄山村村民葛政委戴着口罩,和工友们麻利地收拾着工具," 大家都快点,检查好各自物品,10 分钟后向武汉出发。"

  △出发

  拥有二年活动板房安装经历的葛政委现年 44 岁。" 年前刚从广西施工回来,去年一共安装了 20 多万平方米。" 收拾间隙,葛政委说," 经过几年的锻炼,我已很熟练板房安装程序,并拥有五支队伍。" 两年间,葛政委凭借着娴熟的工艺和忠厚的为人性格,先后带领队伍赴甘肃、云南、安徽等地安装板房。" 很直爽,工资从不拖欠。" 在现场,工友李明世说," 去年跟葛大哥干,挣了 8 万多元。"

  伴随着施工的各式工具陆续装运到车,葛政委直了直腰,喝了一口水。" 年后准备把自家两层楼房建好再出去打工,没想到大年初二我看新闻,由中建三局负责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工建设,急需板房安装工。我之前就承接过他们的业务,对我评价也很好。" 葛政委说," 看过之后,我就主动和公司联系,要求带领工友前去支援。"

  △收拾东西

  " 一开始我也有点担惊受怕,毕竟这次疫情很危险。" 葛政委的妻子陈雪燕也忙着在屋内替丈夫收拾衣服," 但是他却说,别的我不会,安装板房是我强项。当前武汉面临困难,我们不能袖手旁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医院早一天建好,就可能减少一个人被传染。" 葛政委在接到中建三局的同意后,便在日常的微信工作群内发布信息。

  △家人挥手送别

  我去,我去,我去 …… 消息发布不到 30 分钟,就有 10 名工友主动报名。" 这时候,武汉火神山医院需要我们这样有安装板房经验的人去支援。" 第三个报名前往的马迎迎在春节前二天才结婚," 不是钱不钱的事情,人要有奉献精神,我坚信通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准备前往武汉的 8 名民工兄弟

  为赶到武汉就能顺利开工,葛政委还特意从市场上购买了价值 3000 元的电线、切割机等工具。" 绝不能给武汉添乱。我们一行 8 人都通过了卫健部门的检查,身体没问题。" 葛政委说," 到了那里,我们将分成 2 个小组开干。如果还缺人手,我再从家里调。"

  △鞭炮声中,8 名民工出发前往武汉

  " 工具、被褥都已装车,方便面也买来了。" 葛政委说," 兄弟们,上车!" 随着葛政委的一声令下,两辆轿车在一阵鞭炮声下,驶出村庄,向南挺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