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在抗疫战打响的最前方 有一些人度过了终生难忘的特殊生日
2020/01/28 23:52  中国江苏网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侵袭,无锡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启动“红色动员令”,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把一面面党旗插到了抗疫第一线。在这特殊时期,在抗疫战打响的最前方,有一些人度过了他们终生难忘的特殊生日。这里,有组织的温暖和力量,也有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负压病房外的生日祝福

  大年三十除夕夜,蒋骏麟医生作为市五院负压病房启用以来首批进驻的18勇士之一,完成当日负压病房繁重的工作后,脱下厚重的装备,疲惫不堪地返回休息区。

  今天,是蒋医生34岁生日。往年这个时候,都是家人团聚在一起,为他庆祝生日。然而今天,他下了班却不能直接回家,只能在医院专门设置的休息区里休息,同时接受医学观察。

  此刻,门诊医技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休息区早已等候多时,他们为蒋医生送上了生日蛋糕、巧克力、水果,还送上了院党委和党支部的生日祝福。对着燃烧的蜡烛,蒋骏麟激动地许下生日愿望:“愿早日战胜病魔!”

  党支部书记居朝霞表示,第一梯队18位医护人员轮班上一线,每组工作6个小时,每天和病毒争分夺秒地战斗,他们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六七十个小时了。作为一线医务人员,不仅要承担沉重的救治任务,心理上也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因此,市五院党委要求各支部第一时间做好负压病房梯队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每位党员连带一名梯队人员,经常与梯队人员聊天,掌握心理动态,同时进行减压疏导。不仅是他们支部,临床第一、第二党支部也每天来看望慰问第一梯队轮班休息人员,行政后勤党支部驻扎各个仓库,为一线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党组织永远是一线勇士最坚强的后盾!”

  战“疫”一线的政治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1月27日,在市五院负压病房的医生工作室里,“全副武装”的护士唐超慧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隔着电脑视频的另一边,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15位党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幕。与此同时,市急救中心第四党支部刚刚召开完党员大会,讨论接收急诊科医生袁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防“疫”战打响后,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们纷纷站起来、冲上前,写下700多封令人泪目的请战书。受到身边党员事迹的感召,30多名像唐超慧、袁维一样的抗疫骨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涌现出了一批批“红色模范”典型。

  负责接收患者入驻的市五院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4支上一线梯队时,重症专科护士唐超慧主动申请加入第一梯队,站到抗疫的第一线,并第一个接待了送至医院的确诊病人。当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发出关于积极迎战疫情的倡议书后,袁维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执行救援任务,并出色完成了一次次急救转送任务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急难险重的工作,越能考验一名党员,越能彰显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小唐是合格的。” 市五院临床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英说。

  姗姗来迟的生日陪伴

  “ 你回去没?”“没有,你回去没?”“没有……”市卫健委药政处黄晔和梁溪区卫健委吴强夫妻两人都是卫生系统的党员干部,自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这样的对话每晚在两人微信中出现。晚上十点多回到家中匆匆说上几句,早上七八点离开熟睡的女儿奔赴各自岗位,便是他们2020的春节日常。

  大年初一原本是黄晔母亲做70大寿的日子,面对连轴转的工作现状,两人早早商定了取消办宴,只在家中简单吃个饭算过生日。但就是这样一个小愿望也没能实现,晚饭时间接到母亲的电话,黄晔只说了句“不回来吃,不多说了,我要给企业打电话联系物资!”就匆匆挂了电话。直到初一晚上十点多,夫妻两人才回到家中,陪母亲吃了个蛋糕算作庆祝。

  舍小家,顾大家。在设备、药学、采购、后勤等多部门组成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组高速运转下,全市147家公立医疗机构的药品、耗材、医疗设备库存及配备情况动态更新,全省64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日期排列成表,汇总筛选出近700条企业供货信息提供医疗机构采购参考,防护服、医用口罩等急需物资加紧采购调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物资保障。

  (锡组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