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15万吨储备冻猪肉将被投放 记者探访-18℃的中央储备冻肉库
2020/01/23 17:10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保障春节期间节日市场供应,从冬至前十天到腊月十五,全国已经分六批次投放了约15万吨的中央储备冻猪肉。这些中央储备冻猪肉存放在哪?如何通过审核查验?它们如何保鲜?又如何进入市场?一起去气温低至零下18℃的中央储备冻猪肉冷库看看。

  总台央视记者:这个就是冷库里面的冻储肉,像这个一人高高度的货位上,大约是一吨的冻肉。可以看到,仓库里面所有的货物都是摆放整齐的,标签向上。这个货位很长很长。越往里走越来越冷。每一次进冻库,鼻子里面自动会结冰的感受。零下18℃,整个人像进了一个大冰箱里面。向上看是八层楼的高度。现场工作人员是在用可以升降的叉车上进行工作。

  而在冷库外面,就是天津海关的查验平台。冻储肉到达这里以后,要先经过检验才能投放市场。

  天津港国际物流冷链基地冷链查验平台 工作人员:这是冻猪半边六分体,要和我们卫生证上一致。它的工厂注册号、工厂的检验检疫标识、生产日期、生产批次、目的地是哪里、是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它的规格以及它的储藏温度、保质期,这些都是我们重点核查对象。因为集装箱里面每个都会随附这样一个温度计,我们要检查它在海运运输的途中是否有过缓化的迹象。我们把它打开,它有一条铅线,每一天我们都可以看清它的温度变化。因为正常的话都要在零下18℃保存。

  天津新港海关查验二处三科 卢忠锴:咱们国家储备肉是为了保障春节供应。我们力保做到48小时内通关。通关之后,比如说中央储备肉企业会把肉直接以最快速度投放市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