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视频 | 中国“年味儿”飘香世界
2020/01/22 22:02  中国日报网  

  

  春节即将来临,“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不仅中国人在喜迎新年,国外也在庆祝“中国年”。发行鼠年生肖邮票、举办十二生肖文创展……国外是怎么庆祝中国年的,一起来看看吧!

  生肖文化远洋海外

  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十二生肖被赋予欢乐吉祥的象征意义,也成为中国春节中重要的一部分。如今生肖文化在全球掀起热潮,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关心起自己属什么,也逐渐开始了解和关注生肖文化。

  每年春节将近,中法集邮爱好者们都“翘首企盼”着法国国家邮政总局发行的生肖纪念邮票,今年也不例外。为庆祝农历中国新年,法国邮政举行庚子鼠年邮票首发仪式。

  此次发行的农历庚子鼠年邮票,由“手捧莲花的老鼠”和“老鼠娶亲”两张小型张组成,设计上也采用了更加喜庆的红色,彰显中国元素特色。

  同样发行了鼠年生肖邮票的还有白俄罗斯。

  马耳他还举办了“金鼠报吉”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在展览现场,图文展讲述了鼠年的象征意义和老鼠在中国历史文化中的趣味故事。现场还有纸雕老鼠提灯、鼠年剪纸绣球花等手作体验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吸引了现场观众纷纷参与。

  民俗表演绽放世界舞台

  南非约翰内斯堡隆重举行了“2020年欢乐春节暨首届开放日”活动。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魅力。现场展示了很多极具中国特色的艺术表演形式,喜气祥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欣赏文化表演的愉悦过程中,南非民众也参与其中,感受着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迎新春联欢晚会 中外学子共庆新春

  2016年,纽约成为继旧金山之后第二个宣布公立学校春节放假的美国大城市,今年,纽约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更是丰富多彩,举行了盛大的中外青年迎新春联欢会,200多名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耶鲁大学等20余所美国高校的中外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共庆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中外学生一起包饺子,一起写春联,气氛十分融洽祥和。

  神州大地迎佳节,四海同庆中国年。随着中国文化影响力日益扩大,中国“年味儿”正逐渐走向世界,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相信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借着春节的“东风”,中国文化也将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更多魅力。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