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生态文明@湿地】候鸟雾气中觅食嬉戏 朔州神头泉现“桑干冬暖”美景
2020/01/17 16:40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位于山西北部的朔州市最低温度达到-20℃左右,在寒冷天气条件下,地处桑干河上游的神头泉水汽蒸腾,出现了“桑干冬暖”的美丽景观。从空中俯瞰神头泉,只见深蓝的水面正冒着腾腾热气,生长在泉水中的树木冰霜凝结,栈桥水榭在雾气中若隐若现,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在晨光的沐浴下,成群的鸿雁、野鸭在雾气中觅食嬉戏,给冰天雪地的冬日塞北增添了勃勃生机。

  

  据了解,神头泉群地处桑干河上游,泉域面积达5平方公里。过去,受到当地工农业生产影响,神头泉域杂草丛生、淤泥堆积,“桑干冬暖”的美景曾一度消失。近年来,当地通过清淤、蓄水,生态绿化等措施,使得神头泉“桑干冬暖”美景得以重现。而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天鹅、鸿雁等野生候鸟纷纷在此落脚,每年栖息和越冬的候鸟数量达7000多只。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