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两会大家谈】争朝夕惜韶华 绘就“强富美高”锦绣篇章
2020/01/17 13:25  中国江苏网  

  大河奔涌,江海浩荡。江淮瑞雪,盛会风暖。1月14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江苏正式进入“2020省两会时间”。

  在全省上下的热切期盼中,来自全省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4天会期时间,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跃迁之时,当有智勇之策;攻坚之际,尤须磅礴之力。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我们仍须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初心不忘,使命在肩。今天,在热火朝天又生机盎然的省两会上,立足五年答卷的新起点,民之所向、民之所需、民之所盼,必会积蓄成地覆天翻的“江苏美好生活之能量”。

  山一程水一程,奋楫破浪向前行。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江苏儿女始终高扬“强富美高”主旋律、唱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审视“九个有没有”“六个为什么”,以人民为本、以民心为念,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寻找公约数、画好同心圆,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勠力向前。这一年,新发展理念在江苏大地春意勃发;这一年,重大战略机遇在江苏大地如有魔法;这一年,绿水青山在江苏大地如诗如画;这一年,发展红利在江苏大地飞入千万家……“六个高质量”可圈可点,“不见面审批”渐入佳境,城乡融合发展步履稳健,大事小情有人管,柴米油盐有人问。引擎强劲、攻坚奋进、量质双升、创新驱动、开放引领、宜居宜业——这便是幸福如斯、温暖如斯的2019江苏答卷。

  风一更雪一更,行稳致远风正劲。未来已来,时不我待。未来的一年,是关键的一年——对江苏来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亦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当今时代,最为鲜明的时代特色便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置身大时代、身处交汇点,要的是勇毅担当,靠的是守正笃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把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化为现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唯有积尺寸之功、累严实之效。“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把实干的传统接续下去、让奋斗的精神传承开来,2020江苏画卷必会更惊艳、更出彩。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趁着省两会的东风,奋进在2020时光大道上——争朝夕、惜韶华,聚力量、奔小康,我们必能奋力夺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胜利,写好时代答卷、绘就锦绣篇章。(邓海建)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