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心疼!零下十几度,他们用身体对抗冲天的水柱
2020/01/16 14:59  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  

  日前,辽宁葫芦岛消防员冒着零下十几度严寒下,抢修水流中阀门的视频走红网络。

  

  视频中,消防员们顶着巨大水柱,全身被淋湿,双手被冻的通红。阀门关闭后,消防员的衣服上结起了冰渣,手脚也失去了知觉。

  

  

  面对意外“走红”,事件主人公之一,只有22岁的3年“老兵”包佳峻说:“这就是平常事,在我们的救援经历中的小事,不值一提!”当天抢修结束,包佳峻的全身湿透了,手脚冻得没了知觉,还发了高烧。

  

  2019年12月27日7时,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兴园街消防救援站车库前方约20米的消火栓爆裂,消防井盖被掀到一边,1.5米粗的水流直冲向天达4、5米高,直接冲击着供电高压线,一旦高压线被冲坏,将非常危险。

  

  消防队员包佳峻、郭庆敏顶着巨大的水流压力,轮番进入消防井,在齐胸深的冰水中,头部一次次入水,尝试关闭消火栓。其他指战员用身体对抗强大水流,改变水流方向,为同伴创造抢险条件。

  为了尽量不影响周边的正常用水,消防指战员们顶水作业20多分钟。经过的多次尝试无效后,确定阀门已坏,才关掉附近的市政管路阀门,快速完成维修。

  救援中队队长张汉青说,这并不偶然。葫芦岛高新消防救援大队承担了多次重大消防救援的援助任务,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威胁的危难时刻,他们次次冲锋在前。去年3月,葫芦岛南票区大兴乡伟业石化有限公司工业萘堆垛发生火灾,引燃了煤堆垛、槽罐车和厂房,包佳峻就是那个冲在最前面,冒着储油罐随时可能着火爆炸的危险,把水枪插到冒火槽罐车里的尖兵。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综合人民网、辽宁日报、辽沈晚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