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我不想再去中国了,怕上瘾”
2020/01/15 20:38  参考消息  

  “这次的中国之旅让我十分震撼,有别于之前我到中国旅游的感受,让我能够近距离地接触中国,了解中国。”

  说这话的妹子名叫小楠,来自马来西亚。到底是什么样的旅行经历让她用“震撼”二字来形容?

  日前,受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邀请,一行16人的马来西亚访华青年代表团前往中国深圳、广州和昆明三座城市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学习交流。团队成员包括自媒体人、创作比赛获奖者。小楠就是其中一员。

  

  ▲代表团部分成员合影(视频截图)

  代表团一行走访了多所中国知名高校,参观了多家中国知名企业,搭乘了高铁,深入体验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建设成果。

  小楠说,中国各地引人入胜的传统文化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是一个文化资源大国,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并且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

  在小楠的分享视频中,云南民族村就让她印象深刻——这里风格各异的民族村寨错落有致,各展风姿,是当地多民族文化交融生辉的一个缩影。

  

  ▲小楠展示自己在昆明拍的照片(视频截图)

  除了感受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中国知名科技企业的参观也让这些马来西亚青年直呼大开眼界。

  另一位代表团成员春小喜为此专门制作了视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这次的难忘体验。

  

  ▲春小喜在视频中分享自己的参观经历(视频截图)

  “腾讯的整个参观设计得非常高大上。高级影院、虚拟游戏等,细细想来发现,这家科企已经渗入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说到在华为的参观经历,春小喜将这家中国企业比作“学霸”:“在华为看到的都是属于未来的东西。比如,人工智能的实际使用范例,还有智慧城市。太科幻了!”

  

  ▲资料图片:华为展示“智慧城市”蓝图(新华社)

  “大疆给人的感觉是‘我们就是做点小生意、卖卖无人机的啦’,顺便举办一下百万奖金的机器人大赛什么的。”春小喜幽默地表示,这家以制造无人机而闻名世界的中国科企十分谦虚。

  代表团还前往从事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研发应用的高科技公司玖的,体验了多种VR项目。

  春小喜兴奋地回忆道:“玖的给人的感觉就是‘大佬带你一起嗨’,嗨就完事儿了!”

  在中国之行结束前,小楠采访了访华青年代表团成员的感想,几乎所有人都表示,此行收获丰硕,十天时间的探访还不足够。

  甚至有人直言:“不敢再去中国了,怕会欲罢不能。”

  

  ▲视频截图

  小楠则总结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为中马友谊做一份贡献。

  她还感慨道,之前自己只是从书上或者新闻里了解关于中国的信息,但亲眼看到更能真切感受当下中国的魅力。“所以我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来中国旅游,尤其是华人,在中国多走走多看看,切身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还有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来源:参考消息(ID:ckxxwx)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