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央视主持人大赛为何偏爱他们?
2020/01/12 15:52  中国铁路  

  近日,在央视主持人大赛9进6的舞台上,参赛选手姚轶滨走进四川大凉山,采访坚守大凉山23年的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带回了“小慢车”的故事。

  

  在5分钟内,姚轶滨以从小坐“小慢车”长大、现在成为列车长的阿西阿呷作为串联讲述的中心人物,用生动的语言和画面呈现了“小慢车”上的日常——背着一筐筐农副产品上车的旅客,诞生在列车上的新生儿,求学的孩子们……

  ↓↓戳视频,直击现场↓↓

  “小慢车”让姚轶滨看到了

  “生命线”的意义

  更看到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

  具体落实

  

  参赛选手王嘉宁采访了手持八本驾照的火车司机韩军甲。从业27年的韩师傅会开30多种车型,从最早的蒸汽机车到现在的复兴号都不在话下。

  

  为了更好地了解韩师傅的工作,在高铁模拟仓里,王嘉宁体验了一次“手忙脚乱”的高铁驾驶。在与韩师傅的交流中,王嘉宁读懂了他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他错过了与爱人的青春和孩子的童年,甚至曾错过与至亲最后的陪伴。

  ↓↓戳视频,直击现场↓↓

  在王嘉宁看来

  像韩师傅这样的铁路追梦人

  还有千千万万

  他们见证着“中国速度”

  却用一年又一年的不团圆

  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团圆

  央视主持人大赛为何如此偏爱铁路?因为这是一个自强不息矢志奋斗的行业这是一个自主创新追求卓越的行业这是一个爱国爱民甘于奉献的行业这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速度、有温度的行业“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大家收看了吗?

  快来说说你的感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