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2019新增航路航线9275公里 今年预计7.1亿人次乘机出行
2020/01/07 15:12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记者 崔国强)在6日举行的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表示,2019年我国民航业完成历史上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一次班机航线调整,新增航路航线里程9275公里。同时在安全运行、机场建设、服务质量上不断升级,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从2019年10月10日凌晨2点开始,我国新建机场——大兴国际机场空域调整方案正式生效运行,由此涉及的新建机场跑道、重大飞行程序调整、重大空域调整和航路航线走向调整同时生效启用,迎来全新的空域运行环境。

  数据显示,2019年民航全行业营业收入1.0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4%;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292.7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6.6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52.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1%、7.9%、1.9%。

  2019年,全国千万级机场达39个,同比增加2个。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占比达32.8%,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

  对于2020年民航发展主要预期指标,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会上表示,2020年全国民航预期运输总周转量139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7.1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6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5%、7.6%和1.3%,起降架次增长控制在6%左右。杜绝重特大运输航空责任事故,防止空防安全严重责任事故,防止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维修事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