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生态文明@湿地】内蒙古生态环境改善吸引大批候鸟过境
2020/01/07 10:2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各大湖泊湿地迎来了大批过境候鸟,在此停歇补充体力后往南方迁飞。

  

  在内蒙古科右中旗境内的双龙岗湿地,记者看到,在朝阳的映衬下,上千只天鹅等候鸟在水面上嬉戏、觅食。在内蒙古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处湿地,近万只候鸟时而闲庭信步、时而翱翔,生机勃勃。

  

  据了解,科右中旗特殊的地貌造就了境内森林、草原、湿地、湖泊等多样的生态系统,为鸟类栖息创造了良好条件。近年来,当地政府采取了禁牧、禁垦、禁伐等一系列环境保护措施,使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当地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违法猎捕野生动物,加大监测、巡护、检查力度,积极宣传爱鸟、护鸟知识,为候鸟栖息提供安全条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