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企业登记所有事项“三地通办” 青吴嘉政务一体化再结硕果
2019/12/28 19:01  看苏州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黎平)今天(12月27日)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政务服务一体化成果发布会在吴江举行。活动发布了“一网通办”事项目录清单、异地审批标准化、“电子证照”共享互认等五项成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以及青吴嘉三地政务服务、行政审批部门领导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目前青吴嘉三地共153台综合性自助终端在示范区内统一上线,75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自助通办”,其中企业登记所有事项实现三地通办。

  发布会上,吴江区行政审批局相关领导介绍了三地“一网通办”事项目录清单、政务事项异地审批标准、市场准入合作备忘录等情况。吴江目前已将30个企业事项、17个个人事项纳入三地“一网通办”事项清单,就54个事项制定了异地通办标准化的《服务指南》和《业务手册》,并在市场准入等方面积极推进“跨区通办”“证照联办”等。嘉善县政务数据办介绍了三地自助终端办理等情况,青浦区政务服务办介绍了三地“电子证照”共享互认和应用、三地“一网通办”专栏等情况。

  

  上海青浦区政务服务的“最多跑1次”服务台。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栋贤表示,三地共同发布政务服务一体化成果,凝聚了发展合力,优化提升了营商环境,也为高质量推进示范区建设贡献了更加蓬勃的政务服务力量。

  发布会后,三地政务服务、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就明年政务服务合作计划进行交流研讨。示范区执委会有关人员应邀解读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

  发布会后,青浦区政务服务办、嘉善县政务数据办、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围绕明年三地合作计划进行交流研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对《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和交流。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