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从牧羊女到“飞天仙女”:贫困户中走出了首位藏族女飞行员
2019/12/28 14: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坚热益西:乡亲们说我是飞上蓝天的“仙女儿”

  青藏高原一度被称为“飞行禁区”,驾驶直升机难度极大。2016年,随着江苏省援藏项目“雪鹰通航”的落成,空中游圣城、云端看西藏成为现实。

  

  “雪鹰通航”的精准扶贫项目,更是让28名贫困家庭的藏族孩子,实现了他们的飞行梦想。

  22岁的坚热益西,来自拉萨市当雄县的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她是这28名成功圆梦的孩子当中的一员,也是第一个取得执照的藏族女性飞行员。

  

  在成为直升机飞行员之前,坚热益西的生活都是围绕着家里的牛羊转——放牧、剪羊毛、织藏毯,牧人的生活简单而又清贫。

  

  小时候喜欢玩纸飞机的她,没想到长大以后真的飞上了蓝天。她说,是国家这么好的脱贫政策,给了她改变个人的命运的机会,同时也让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她要用这个技能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回报帮助她的人。

  近距离感受西藏第一批民用直升机飞行员的日常

  您知道吗?西藏第一批民用直升机飞行员是他们:牧民的孩子,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平均年龄23岁,个个又帅又酷。

  通航+扶贫的模式,改变了他们的个人命运,也让家庭摆脱贫困。来,近距离感受西藏第一批民用直升机飞行员的日常。

  监制|王姗姗 张鸥陈琴

  制片人|温露

  记者|杨海灵 介海申 冯彦杰 胡向春

  编辑|张鹏军 刘虔 石若宇 苏安阳 王守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