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访谈第一排丨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陈晟:房地产进入“翡翠时代” 都市圈仍有投资机会
2019/12/22 15:12  交汇点  

  把脉资产配置,投资机会在哪里?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日前接受了财经头条、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交汇点新闻的联合专访。

  

  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全国300个城市成交土地面积环比减少17%,同比减少19%。与此同时,11月底,深圳、上海、广州的土地出现流拍或底价成交现象。土地市场情绪不高,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情绪低迷,这意味着什么?对此,陈晟认为,这是房地产行业自身的一种修复。

  陈晟解释说,现在很多城市实行限价限购,如果土地价格继续抬升,开发商利润就不可持续。所以,一定程度上,上述现象是针对市场的一种修复。“如果明年要求一定的投资供应量的话,我觉得在土地市场上一定要有一些积极的拿地行为。那么可能在土地价格溢价率上就要保持一定的控制,甚至我觉得政府可以做一些定向的工作。”陈晟表示,比如可以做一些定向的勾兑工作,把这些土地给到想引入的产业上来,使得整个经济在相对低成本的土地空间上进行发展,这对经济和开发都是有帮助作用的。

  对于眼下中国的房地产已经告别黄金时代逐渐进入白银时代的说法,陈晟并不认同,他给出了一个新的概念和判断:中国房地产已经进入“翡翠时代”。“何为翡翠?我们现在不是完全的增量市场,而是强调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并行,选择越来越难,一刀下去可能是宝石也有可能只是一般的石头,所以城市群的选择越来越重要了。”“翡翠时代”就是空间内容赋能时代,陈晟的解释从某种程度上契合了这种观点,“企业对住宅、物流、商业、产业产品的雕琢更加重要,比如说他雕的是翡翠白玉,那就是无价之宝,如果是普通的石头,可能就没有价值了。在房地产市场,这种翡翠分类产品区隔时代的特点已经体现出来了。”

  选择越来越多,选择也越来越难,不光是在对房产的选择上,普通老百姓在资产配置上也出现了这样的困惑,到底什么样的资产配置才相对安全稳定甚至不乏惊喜?“我们发现,十年周期里,黄金的保值增值性排在第一,第二就是房地产,所以对老百姓来说,这些资产保值的作用还是存在的。”陈晟表示,在城镇化率达到75%之前,房地产还是会给普通老百姓一个相对稳定的可预期的回报。

  房地产还有机会,那么机会到底在哪里呢?陈晟表示,目前上海北京远郊出现了价格下跌的态势,但是市中心的房价可能高达10多万,这就是稀缺资源,但如果你目前没有争夺这种稀缺资源的机会,把所谓“房票”放到都市周边的地区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说上海周边,北京周边,比如说嘉兴、太仓这些靠都市圈近的城市,反而是有一些投资机会的,我觉得这是一种布局的选择。”陈晟强调。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