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奇迹!13人全部生还!

  四川13名煤矿工人在被困地下313米深处80多小时后,经不懈抢救于18日晨奇迹生还。

  

  12月18日,救援人员转运安全升井的被困人员。(新华社记者薛玉斌 摄)

  位于四川宜宾市珙县巡场镇的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14日15时26分发生透水事故,遇难5人、失联13人。

  井下水位逐渐下降。18日3时,一名矿工涉水走出被困巷道,与井下救援队伍会合,并报告剩余12人确认安全。5时55分,首批2名被困人员从地下300多米深处被救出洞口。

  

  事故现场守候的14辆救护车、62名医护人员迅速投入救治,并启动“一个治疗组负责一个病人”的医疗机制。

  18日7时56分,经过80多个小时的紧张救援,13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升井。

  

  

  13人全部存活有3个重要原因

  

  据四川日报报道,据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分析,事故过去80多个小时,被困13人全部存活,除了外部科学施救、加紧施救之外,至少有三个重要原因:

  第一,井下被困人员经验较丰富,被困期间,轮流打开安全帽上的矿灯,以确保洞内保持光源,在漫长的等待中大家保持了信心。

  第二,被困人员熟悉井道地形,灾难来临选择了生存几率最大的逃生方向,且没有走散,为一次性营救奠定基础。而人员是否集中,也是前期救援指挥中心最为担心的焦点之一。

  第三,被困人员逃生到地势比较高的独巷,且有相对充足的空气。巷道内温度维持在24摄氏度左右,为大家保存体力创造了有利条件。

  持续80多小时的紧张救援

  我们终于等来了好消息!

  这是13名矿工和救援人员

  共同创造的奇迹!

  来源:新华社、四川日报、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