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100万个赞都不够!这段15秒视频火了……
2019/11/22 18:37  中国青年报  

  今天,一个

  “医生飞机上用嘴帮老人吸尿”

  的视频上热搜!

  相关视频只有15秒,

  点赞超过百万!

  

  据报道,在11月19日从广州飞往纽约的南航CZ399航班上,一名老年旅客突然无法排尿,身体状况极度不佳。

  听到机上广播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医生张红与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医生肖占祥赶来,诊断后认为:老人膀胱大致存有1000毫升尿液,如不尽快排出,则会面临膀胱破裂的危险,但机上救治条件十分有限...

  危急时刻,肖医生利用便携式氧气瓶面罩上的导管、注射器针头、瓶装牛奶吸管、胶布自制了穿刺吸尿装置,并由张医生亲自用嘴吸出尿液。

  

  整整37分钟,张医生不间断为旅客吸出尿液,吐到杯中,肖医生也不停根据膀胱积尿情况调整穿刺位置和角度,确保最大限度排出积存尿液,最终顺利帮老人排出700-800毫升尿液,使老人转危为安!

  

  完整版视频:

  随后,两位医生再次为老人进行检查,老人已经转危为安。“还好发现地及时,病情已无大碍,再躺30分钟即可行走,但下机后还是要去医院进行详细诊断啊。”听此,老人的老伴一直揪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飞机顺利抵达纽约后,乘务组积极与地面工作人员进行交接,悉心安置病情好转的老人至轮椅上。

  据了解,这位救人的医生是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张红:

  

  用嘴对着导管吸尿,对他也有感染的风险,但那一刻,张红脑中只有救人。事后,有媒体采访张红医生,在那样一种危急的情况下,是如何毫不犹豫地做到为老人亲口吸尿?

  张医生回答:“当时情况紧急,一时也想不到其他更好的方法,看到疼痛难忍的老人,只想尽快帮他引出膀胱内积存的尿液,只能说是天职所在吧!”

  网友看后

  表达了自己由衷的敬佩

  

  

  

  也有人说,这样的医生多少赞都不够!

  

  医者大爱仁心

  令人由心敬佩!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记者:张小松)综合:广州日报(记者 李妍)、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网友评论等。

  

  《致敬!学校里唯一的老师!已坚守41年》

  

  《内地网友为被暴徒伤害的香港同胞捐款,把网站挤瘫痪了! 》

  戳这里为我加颗小星星⭐️

  公众号改版,

  “星标”我才更方便接收我的消息哦。

  只需三步: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出品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