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战旗背后的故事|历时6天艰苦作战,他们直插敌人“心脏”!
2019/11/22 16:31  军报记者  

  战旗,阴暗迷茫中的希望曙光

  战旗,困难绝境中的强大力量

  战旗在,方向就在,精神就在

  这是人民军队

  出发的原点、前行的路标

  

  △战旗方队。新华社发

  今天

  军报记者编辑部

  继续为您讲述两面战旗背后的故事

  “英雄坦克营”

  坚定不移守卫祖国边境

  当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班长田昇宏向战友们回忆起10月1日当天,自己高擎“英雄坦克营”的战旗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时的情景,激动、自豪……都不足以概括那一刻他内心的真实感受。

  

  △战旗方队。中国网发

  1979年2月,在祖国西南边境爆发了一场激烈的战斗。“英雄坦克营”的前辈们,在这场历时6天的作战中,坦克连与步兵协同,越过重重险坡,直插敌人“心脏”。在大小12次战斗中,战士们击毁敌人4个炮兵观察所和116个火力点,歼敌360余人,坚定不移守卫祖国边境。

  1979年9月17日,该营被授予 “英雄坦克营”荣誉称号。

  

  △战士们发起冲锋。

  英雄的气魄代代相传。“英雄坦克营”的传人们始终坚持从严从难砺精兵,英勇无畏、逢敌亮剑的血性基因早已深深融入官兵血脉。无论是超越自我的极限训练,还是强手云集的比武竞赛,他们始终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坚持把每一个细节练到极致,多次在各类比武竞赛中拔得头筹。

  

  

  (作者:黄永健、田昇宏)

  “铁锤子团”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英雄团队

  这是一个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英雄团队,“铁锤子团”鲜红的旗帜上镌刻着团队的辉煌历史。

  

  1941年11月,在定远县大桥集战斗中,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前身部队,新四军第2师6旅16团担负打援任务,该团1营、3营、特务营密切配合,歼俘敌营长以下300余人,战后,该团被新四军2师授予“铁锤子团”荣誉称号。

  

  △“铁锤子团”旗。(图片由作者提供)

  这支英雄的部队誓将官兵培养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打仗人才,坚决把部队锻造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能打胜仗的“铁锤劲旅”。

  

  

  △训练图

  (作者:铁彦男 高明星 高巍 杨德龙 蔡步趋)

  战旗

  是我们仰望的丰碑

  战旗

  是我们前进的力量!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综合解放军报、中国军网;

  作者:黄永健、田昇宏、铁彦男、高明星、高巍、杨德龙、蔡步趋;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