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进博会前三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千余项
2019/11/09 12:25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上海11月8日电(记者方莉)“截至11月7日,共有约1200家参展商和2600家采购商实现多轮次‘一对一’现场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协议千余项。”11月8日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新闻通气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副总裁刘福学介绍了第二届进博会开幕以来的相关情况。

  刘福学介绍,国家展已成为第二届进博会的人气展馆,最大实时在馆人数万余人,目前已接待近百个国内外代表团。企业展方面,前三天共有上百个各省市政府部门、央企、大型民营企业、境外采购商等高级别团组进馆观展。此外,每天数千人体验位于北广场的室外汽车创新技术及自动驾驶和冰雪专区。

  刘福学表示,截至11月7日,进博会共举办258场配套活动,主要包括政策解读、新品展示、对接签约、研究发布、公益演出等类别。其中,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厅展示发布平台以互动演示和走秀形式举行发布活动25场、文化公益演出活动32场。

  餐饮供应方面,进博会日餐饮供应总量超过21万份,较首届提升近10%。同时,配置多色分类垃圾桶,印制派发中英双语《垃圾分类指南》。志愿者方面,会期现场共招募志愿者3200名,主要从事信息服务、成交统计、接待服务、咨询引导等相关工作。

  刘福学指出,第二届进博会展区排布、展品类别划分主要是根据国内市场需要而设置,包括两大类,一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二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每个展区都亮点纷呈。被问及哪个展区最受欢迎时,刘福学笑称:“我们每个展区都很受欢迎。”他透露,在入场人次方面,第二届进博会前三日单日客流量均高于首届。其中,11月6日达到22.7万人次,这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建成以来的最大单日客流,比首届同日入场人次增加了25%。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09日05版)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