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何君尧遇刺事件不一般
2019/11/09 08:31  人民日报客户端  

  11月8日,涉嫌持刀刺伤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议会选举候选人何君尧的凶徒被控企图谋杀,不得保释。警方调查显示,嫌疑人事发前曾多次到现场“踩点”观察环境,事先购买鲜花伪装道具,假扮支持者靠近攀谈,又借口拿手机合影分散注意力,最后在相距1米的距离趁何不备掏出尖刀刺向心脏部位。种种迹象表明,何君尧遇刺事件不一般,凶手精心策划、出手凶狠,这绝不是一宗临时起意的普通刑事案件,而是一起有计划、有预谋、有政治目的的谋杀。

  

  其一,暴力性质极其恶劣。5个月来,从堵路,纵火,破坏地铁、交通灯等公共设施,到打砸毁烧商户店铺、中资企业、内地驻港新闻机构;从袭警、围殴持不同意见的市民,到大肆破坏爱国爱港议员办事处、开展竞选活动的街站,破坏选举宣传海报;从谋杀警察到谋杀议员,暴徒的凶残暴行已经从打、砸、抢、烧的街头暴力发展为持刀行凶、当街行刺的杀人害命,完全突破了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人性底线,充分印证了暴徒反社会、反文明、反法治的行为本质。这是反对派一再挑拨煽动暴徒,美化、合理化暴力的后果,也是暴力犯罪活动始终没有得到严厉惩处的后果。对恶行、暴行、罪行的容忍,只会让香港滑向暗无天日、万劫不复的深渊。

  其二,迫害打击爱国力量。何君尧是爱国爱港阵营的代表人物,是受到许多香港市民支持的政治人物,长期以来,何君尧敢于公开发声,旗帜鲜明反对“港独”,表明爱国立场,敢于与反对派对垒,公开揭露声讨叛国祸港势力的罪恶,成为反对派和激进势力的重点打击对象。修例风波期间,何君尧饱受极端暴力分子的骚扰威胁,打砸办公室没有吓退,污损亲人墓地不见动摇。一个有良心的爱国人士,只不过用气写写文章,用嘴说说话,就被敌对分子必欲处之而后快。公然刺杀持不同意见政治人物,是杀人害命的恐怖暴行,是迫害打击爱国爱港阵营的卑劣行径。说到底,反对派就是妄想压制消灭爱国爱港人士的正义声音,制造“有我说,没你讲”的局面,让是非颠倒,让歪理横行。公然刺杀爱国人士,制造政治恐怖,哪里还有什么“民主”可言,香港民众绝不能再袖手旁观、坐视不理了。

  其三,图谋干预选举结果。区议会选举临近,光天化日之下行凶谋杀区议会候选人,是赤裸裸的选举暴力,严重损害区议会选举环境的公平公正和安全。为何刺杀发生后反对派中大部分人拒绝谴责暴力?他们不仅冷血地对待刺杀事件,甚至无耻地编造谎言诋毁何君尧。他们在为“寒蝉效应”“黑色恐怖”而得意,为暴徒暗中叫好,准备在选举中收割暴力乱港的成果。他们以为,刺杀一个爱国爱港代表人物就能让建设力量人人自危、胆寒退却;他们妄想,恐吓爱国爱港人士和市民就能扭曲意愿,不敢参选、助选和投票;他们企图,用变本加厉、丧心病狂的暴行逼迫民意倒戈。真正爱护香港的市民不会看不到反对派的图谋,不会看不到暴力干预选举的危害,更不会相信煽暴纵暴施暴的政客会真心为大众服务、会真正为香港好。

  暴力和血腥勒索不到选票,更得不到民心。何君尧被刺只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险恶居心的冰山一角。每个心怀正义的香港市民都要擦亮眼睛、团结起来,向黑色暴力说不!向“反中乱港”说不!一起斩断毒害香港的罪恶黑手!

  人民日报客户端 郑士庭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