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巴西前总统卢拉正式出狱
2019/11/09 08:28  央视新闻  

  

  据巴西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下午,入狱1年零7个月的巴西前总统卢拉在联邦最高法庭裁定其随时可出狱后,正式离开在巴拉那州库里蒂巴的服刑处。而就在前一天的当地时间7日,巴西最高法院投票表决,以6票支持、5票反对,推翻了一项长达三年的强制规定,即要求被定罪的罪犯在首次上诉失败后立即入狱,从而决定已定罪的罪犯只有在所有上诉手段使用完后才能入狱服刑。这项裁决或可使包括前总统卢拉在内近5000名正在上诉的囚犯被释放,但释放罪犯需由法院针对具体案件,逐案决定是否释放。

  卢拉曾于2003年至2010年间担任巴西总统,因涉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腐败案与洗钱罪名,经过两轮审判,于2018年4月被判入狱服刑,但卢拉本人否认所有指控,并称这个政治陷害。虽然人在监狱,但巴西劳工党曾在2018年8月坚持提名卢拉为该党总统候选人,且民调一直领先,但巴西最高法院最终认定正在服刑的卢拉不符合总统候选人资格。

  北京时间11月9日4:49 更新:

  当地时间8日下午,巴西前总统卢拉正式出狱。

  北京时间11月9日3:48 更新:

  当地时间8日下午,巴西法官正式批准释放因贪腐行为入狱580天的前总统卢拉。

  前一天,巴西最高法院投票决定,已定罪罪犯只有在所有上诉手段完成后,才能被送入监狱。

  宋晓明 刘欣/央视新闻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