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沈军,你被“曝光”了!
2019/11/08 20:35  人民日报  

  “阿军,这是你吧?

  又出去做好事不留名了?”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临山供电所里刚吃完午饭的沈军被同事叫住接过对方手机一看才发现自己被“曝光”了

  在当地一个网络论坛上有这样一条被置顶的感谢贴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时间回到 10月22日,家住上虞的帖主高女士刚要出门上班,发现母亲一直在用的呼吸制氧机坏了。厂家说,仪器要寄回工厂检查处理,最快也要半个月。

  高女士懵了,因为离开了呼吸机,她的母亲根本不敢入睡!走投无路的她在论坛上求助。

  刚过10分钟,一条信息传来:

  “具体什么问题?”

  发信息的人正是沈军,当时的他还在湖州出差。

  

  “检查下插头,再检查一下管道,显示器正常吗?”沈军这位“陌生人”在线指导高女士,一步步排查故障。

  经初步判断,是电机问题。了解情况后,沈军当天下午就从湖州赶到余姚临山,跟高女士取走机器。

  

  沈军发现呼吸制氧机一个轴承损坏。他开车到20多公里外的余姚城区,找了10余家五金店,终于找到了相同的轴承。

  等他将修好的机器送还给高女士,已经是夜里11点多了。

  

  高女士连连道谢,反复问他是哪里人,什么单位。沈军摆摆手,就笑着离开了。于是高女士在网上发帖表达她的感激:

  “春风十里不如你,感谢您的帮助!”

  沈军说,当时根本没有多想什么,只是在买配件时,心里祈祷五金店千万不要关门。

  “谁都有父母,换成我,肯定也急坏了。不是什么大事,都是偶然碰上的,举手之劳,被别人知道要难为情的。”沈军腼腆地笑笑。

  

  沈军

  你笑起来的样子,真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