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海关总署公布前10个月外贸数据 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25.63万亿元
2019/11/08 16:19  中国经济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11月8日)上午,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13.99万亿元,同比增长4.9%,进口11.64万亿元,同比下降0.4%,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经济贸易增速放缓,但我国国内经济平稳运行,外贸进出口韧性增强,单月进出口已连续4个月保持在2.7万亿元以上的高位。我国外贸继续呈现总体平稳的发展趋势。

  

  外贸平稳发展、韧性强,首先来自国家持续对营商环境的优化。今年以来,一系列简政放权、减税降费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新举措陆续出台,外贸企业迎来众多政策“利好”。根据世界银行《2020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排名跃居全球第31位,相比去年提升15位。其中,跨境贸易指标再次上升9位,位列全球第56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表示,最近我们刚刚结束了跟新西兰的贸易协定升级,跟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家贸易谈判基本结束,这些相关的政策都为对外贸易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今年前10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15.19万亿元,同比增长4.8%,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59.3%,比去年同期提升1.4个百分点。贸易方式结构更趋优化。从区域发展看,前10个月,我国中西部地区外贸表现活跃,西部12省市进出口增长10.9%,中部6省市外贸增长13.6%,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外贸总体增速8.5个和11.2个百分点。

  

  正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来自3893家企业和机构代表签约参展。在展会现场,我国和多个与会国签署了合作文件,进博会已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说,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我国又宣布了推进对外开放新举措,再次体现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与决心。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工作部署,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