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顾雷鸣:内容和技术是媒体融合的一体两翼,缺一不可
2019/11/07 15:46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守正创新,网融天下!11月7日上午,2019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在苏州举行。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顾雷鸣在分享环节表示,在媒体融合中,内容与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缺一不可。

  顾雷鸣介绍,近年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着力优化媒体布局,精心布局集团旗下14报8刊、9个新闻网站、6个移动客户端、1份手机报、109个微媒体账号,共同构建党报求“深”、客户端求“快”、网站求“全”、全媒体求“融”的现代传播体系。集团全媒体平均每天阅读量达1.1亿次。今年1-9月,集团获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稿件共93篇,占全省全网推送作品的40%。刚刚揭晓的第29届中国新闻奖,集团共有9件作品获奖,数量居全国省级党报集团之首。

  “内容与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是媒体融合的一体两翼,缺一不可。”顾雷鸣表示,海量信息大浪淘沙,新闻与思想始终不会退场,必须牢牢抓住优质内容这个稀缺资源。但“酒香也怕巷子深”,“内容为王”加上“技术驱动”,才能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近年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不断做强基础技术平台,2014年建成中央信息厨房,在全国最早实现了技术、内容和业务相融相通,获得新闻界最高科技奖项“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8年投入9000多万元打造全国领先的全媒体指挥中心,形成内容生产的“策、采、编、发、传、控、馈”完整闭环,实现全媒体、全流程、全要素统一整理,为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石。此外,集团还依托移动直播、无人机采集、全景拍摄、立体呈现、人工智能等技术,丰富报道手段,赋能内容生产,提升传播声音。“在刚刚过去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融媒体系列报道中,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通过短视频、H5、3D虚拟展厅等烹饪了精彩的‘新闻盛宴’,让广大网民喜欢看、主动转、真心赞。”

  建强融合传播新高地,弘扬时代发展主旋律!顾雷鸣表示,在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同时,希望能够通过峰会向同行学习,吸取更多思想养分和实践经验,推动新华报业融合传播和转型发展,为创新新时代融合传播续写新的篇章。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文 陈俨/摄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