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定了!中国专家将参与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
2019/11/07 14:29  央视新闻  

  记者6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中法双方6日在京签署合作文件,就巴黎圣母院修复开展合作,中国专家将参与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

  根据这份文件,中法双方将在2020年确定巴黎圣母院保护修复合作的主题、模式及中方专家人选,尽早选派中国专家与法国团队共同参与现场修复工作。

  

  重建中的巴黎圣母院

  文件还明确中法双方将就陕西秦始皇陵兵马俑保护开展技术与科学交流及培训项目。

  “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今年4月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后,中法文化遗产主管部门间多次函件来往,讨论合作设想。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乃至欧洲的文明象征之一,其火灾后修复工作受到法国国内的高度重视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秦始皇陵兵马俑是享有国际盛誉的中国文化遗产,其保护研究也一直广受国际关注。选取巴黎圣母院和秦始皇陵兵马俑这两个两国各自最具标志性的文化遗产开展保护修复和研究,将极大拓展中法文化遗产合作的深度,在世界范围内产生积极示范效应。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