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顺势而为 助推网络强省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11/06 16:51  龙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11月6日,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会议旨在网聚同心圆、激发正能量,与广大朋友携手为开创我省网信工作新局面共同努力奋斗。

  近年来,我省致力于互联网行业的规划与推进,有效促进了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在互联网行业发展过程中呈现多元素多样、风险叠增等难题,此次我省召开互联网行业大会目的就是要共商网络强国、网络强省之大事,助推我省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加强交流合作,发挥互联网行业桥梁作用。互联网行业大会的成立,对我省网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必将有力推动我省互联网行业进入“整体联动”“阵地作战”的新时代。有了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就是有了推进网信事业向前发展的“纽带”,下一步实际工作中,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协调搞好各个层面、各个领域和各个系统的合作交流、互联互通,找准新时代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尽最大努力为推进智慧江苏建设搞好服务。

  注重智慧创新,助推互联网行业做强做大。互联网行业本身就是一项立于时代前沿的新兴产业,只有不断革新、锐意创新才能保持鲜活的生命力。社会发展到今天,人民生活条件日益改善,国家的整体经济平稳增长,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都与互联网的发展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面对迅速发展的信息浪潮,互联网行业发展也需迎头赶上,必须克服以往固守的发展规律,摒弃安于现状的保守思想,着力加强互联网人才储备和技术储备,加快普及智慧民生应用,为推进互联网行业做强做大奠定基础。

  注重综合治理,确保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新形势下,互联网行业发展风起云涌,强劲的发展潮流势不可挡。但愈是来势汹汹,我们更应强化行业自律,要针对网络时代出现的诸多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拿出具体管用的治理措施,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运管机制,进一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强化网络诚信,推进综合治理,为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提供安全可控的运行环境,给我省网信事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已经成立,此次成立大会的召开预示着我省网信事业又站在了一个新起点上,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各级应顺势而为,为网络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江辉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