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研究显示:英国每年超过5万人通过电子烟成功戒烟
2019/10/23 21:26  千龙网  

  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最新研究显示,电子烟在2017年帮助至少5万英国烟民成功戒烟。该研究作者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员杰米布朗(Jamie Brown)指出,英国在电子烟监管与推广之间找到了合理平衡点。

  该研究最近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瘾》(《ADDICTION》)上发表,研究基于对50,498名吸烟者的跟踪调查,分析了2006年-2017年电子烟对英国戒烟活动的影响。研究结果发现,自2011年起随着电子烟的使用增加,戒烟成功率逐年上升。2015年,当英国的电子烟使用量开始趋于平缓时,戒烟成功率也开始趋于稳定。2017年,有50,700至69,930名吸烟者通过电子烟协助,停止了吸烟。

  英国发展电子烟为有效控烟手段

  在英国,卫生部官员将电子烟视为传统香烟的安全替代品,也是一种有效的戒烟手段。英国公共卫生部最新报告显示,目前至少已经有130万人由于电子烟而完全戒掉了香烟。

  该研究也指出,戒烟期间使用电子烟与戒烟成功率之间的关联呈正相关。 “英国在电子烟监管与推广之间找到了合理平衡点”,艾玛比尔德表示,“一方面对市场营销实施管控,任何年龄的非烟民都很少使用电子烟,同时数以百万计烟民正在使用电子烟来戒烟或减少吸烟量。”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烟草依赖性研究小组主任彼得哈耶克教授(Peter Hajek)指出,“研究表明,随着电子烟普及率的提高,烟民戒烟成功率和总体戒烟率都有所增加,那些找不到有效办法的戒烟人群正从电子烟中受益。”

  合理监管是良性发展土壤

  伦敦大学学院该研究同样指出,取得这些进展和结果是因为英国拥有非常强的控烟氛围,对电子烟的监管尺度相对宽松,烟民中普遍有较高的戒烟动机。

  英国希望到2030年实现无烟社会,公共卫生官员和政治人物希望通过电子烟来实现这一目标。伦敦国王学院烟草成瘾博士后高级研究员黛博拉罗布森(Deborah Robson)说:“英国在采用减害方式来改善公众健康上有着悠久的历史。根据几十年的研究经验,我们已经发现尼古丁不是烟草中最有害的物质,烟草燃烧后带来的千万种有毒气体和焦油颗粒,才真正杀死了吸烟者。”

  前不久美国知名媒体VICE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英国通过循序渐进的电子烟监管体系,已经将电子烟发展为有效的控烟手段。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