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担当诠释赤诚初心,实干践行神圣使命
2019/10/23 14:59  江海明珠网  

  10月22日,《人民日报》刊文追记安徽33岁殉职干部李夏:为百姓,他不曾犹豫半分。李夏在奋斗中定义华彩青春,一如他在自己朋友圈签名:“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他毕生的追求与坚守,也是他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

  2019年8月10日,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普降大到暴雨,多处出现山体塌方、道路中断。救灾抢险中,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冲在了第一线,他在护送群众的途中遭遇泥石流山体滑坡,英勇牺牲,年仅33岁。将宝贵的生命定格在抗灾抢险的路上,以夏花般绚烂的生命,诠释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责任和担当,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

  学习榜样事迹,在平凡中见伟大。李夏是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模范代表,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杰出标兵,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楷模。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用生命镌刻出无悔青春,用脚步丈量群众的安危冷暖。他把尽职尽责当作工作标准,把工作岗位当作为群众服务的舞台,在困难危险面前敢于冲锋,铭记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学习榜样事迹,在敬业中显担当。我们要以李夏“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的精神为激励,以最实的工作作风、最佳的精神状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责任、诠释担当。学习他为工作拼搏奋斗,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学习他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扎根基层,心系人民群众,把方便留给群众,真心为群众解难,增进群众福祉的公仆情怀;学习他甘于奉献、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操。

  学习榜样事迹,在坚守中写忠诚。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新时代需要千千万万个像李夏一样的党员干部,像他一样心系人民,敢于担当。学习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平凡的人生创造着不凡的壮举。让我们在本职岗位上本着对事业认真负责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瞄准“能干事、干成事”的奋斗目标,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勤勉履职,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当好党章党规“守护人”、群众利益“维护者”,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在于细微处见精神,在平凡中见伟大。让我们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用千千万万平凡的行动,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沈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