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中国军人,像子弹一样快!
2019/10/21 18:23  中国新闻社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这500米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军运会特色项目军事五项迎来障碍跑项目比拼,

  中国军人潘玉程打破世界纪录,成为该项目第一个跑进2分10秒的人!

  央视解说更是多次直呼:中国选手“就像一颗子弹!”“奇迹出现!”“真的是一个奇迹啊!”“这在500米障碍史上是个奇迹!”

  来看比赛精彩瞬间:

  ↓↓↓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看得不过瘾?

  完整版现场画面送上:

  ↓↓↓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历届军运会军事五项被国际军体理事会认定是最精彩、最艰苦和最锻炼军人素质的比赛项目,是衡量各国军队战斗力的一种标志。

  而在射击、障碍跑、游泳投弹和越野跑这5个小项中,在八一军事五项队副队长兼女子组主教练李春梅看来,“障碍跑最具观赏性、难度最大最容易受伤,但也最具有军事特色。”

  除了中国男选手潘玉程外,中国女选手卢嫔嫔以2分10秒90的成绩,打破女子在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此前,有媒体报道,“这个项目中,练高障,要从5米高的绳梯上纵身跳下7000次,练低障,要在1尺高的低桩铁丝网下匍匐钻爬100公里,这是一名具备夺金实力的选手所累积的训练量。”

  

  对女运动员来说,赛场如战场,李春梅表示,“不会因为你是小女孩就为你降低1厘米障碍物,训练量和训练强度和男队员一样。”

  军运会第二比赛日结束后,中国队两天狂揽26金,以26金,9银,9铜名列金牌榜及奖牌榜第一,多项纪录被打破!

  

  每一次升国旗奏国歌,这些中国健儿都会献上最庄严的敬礼!因为他们不仅是运动员,更是中国军人!

  中国军人,了不起!一起为中国最帅天团加油点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