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乌镇时间,让世界一起脉动
2019/10/19 17:14  浙江在线  

  2014年11月19日,是乌镇人值得铭记的日子。

  人们清晰地记得,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发来贺词:互联网发展对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出了新的挑战,迫切需要国际社会认真应对、谋求共治、实现共赢。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

  

  睿智真切的语言,既凝结着总书记对构建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的深刻思考,也对我们办好互联网大会提出了殷切期望,指明了基本遵循和努力方向。

  2014——2019,六年光阴。中国乌镇,在全球互联网领域得到了高度的关注和广泛的认同,在世界互联网发展史上刻下了难忘的乌镇印记。

  智慧传奇:乌镇因网而变、因网而兴。

  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跨越千年的古镇文化与引领未来的网络文明,在这里融会贯通、交相辉映。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云舟宾客中心、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等大会地标建筑沿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渐次铺开,高速宽带光纤到户全覆盖,互联网医院、智慧养老、智能交通、智能消防等应用,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乌镇在未来新经济的发展过程中,要成为中国未来新经济的‘赋能中心’,相信再经过3到5年,乌镇会给中国、会给世界一个新的惊喜。”互联网的光芒将带给乌镇全新的魅力,让智慧乌镇更加智慧传奇。

  世界是平的:峰会溢出效应“全方位”影响浙江发展。

  互联网在之江两岸落地生根,创造、繁衍着机遇与梦想,峰会溢出效应更是“全方位”影响浙江发展。借助大会的东风,以数字化加速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超前部署全域覆盖、万物互联的云上浙江,让数字化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人民。

  互联网之光,不仅照亮浙江的智慧未来,也照亮了人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浙江上空,处处洋溢着“云”的气息。

  人们享受着“指尖上的便捷”,一部手机就可以乘坐公共交通、搜寻美食、娱乐购物……美好的互联生活,正在影响着每个浙江人;人们感受到“互联网医院”的服务体验,开创了在线复诊、远程会诊、电子处方、在线医保等一系列融合式创新的先河;人们体会到“最多跑一次”的速度和力度,提前实现覆盖80%事项的目标,达到了管理高效、群众满意的效果。

  一个支点画作圆:互联网让世界一起脉动。

  习近平主席曾在B20杭州峰会上强调,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在世界创新版图上,网络信息技术是我国有基础、有条件率先突破,确立战略优势的领域。纵观全球,沿海湾区又是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建设“数字湾区”是浙江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

  空港、海港、陆港、网港“四港”协同,形成浙江省湾区经济区别于其他湾区发展的独特优势和条件。宁波的“智慧航运”综合服务平台,已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要的风向标,标志着浙江省在国际航运的影响力不断显现。

  杭州的智慧经济、宁波的智能经济、嘉兴的互联网经济……不但是浙江省而且是全国乃至全球的数字经济新高地,让大湾区成为“互联网+”的浙江样本、中国样本。

  这是互联网大潮中浙江的底气,也是浙江的志气与担当。

  2019年10月20-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中国乌镇召开,“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进一步释放了开放合作的诚意,必将有效拓展大会的深度和广度,广泛凝聚国际社会共识,让互联网发展更好造福世界人民。

  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即将来临,让我们拭目以待,让世界一起脉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