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国庆阅兵刷屏,你贡献了哪些数据?
2019/10/04 20:44  新华网微信  

  几何倍增、现象级、裂变式……很难找到一个词语可以从传播角度准确形容这个数字了——“国庆阅兵”在一天内共收获了数亿条的传播量。这个数字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待和感动。

  1

  终于等到你!

  凌晨4点开始,“阅兵”话题的讨论热度保持稳步上升趋势,网民早早守候在屏幕前,对国庆大阅兵充满期待。

  

  (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国庆阅兵开始之后,信息量激增,10:20左右形成阅兵期间的传播最高峰。网民在多平台留言欢呼“终于等到你”!

  随着阅兵式、分列式的进行,信息量走势持续上升,不少网民表达了“甜蜜的苦恼”:先看直播还是先发微博,忙不过来啦!

  2

  首次、之最,亮点纷呈

  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

  此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的首次集中亮相。阅兵活动亮点纷呈,规模之大、类型之全创历史之最,编组之新、要素之全体现强军成果。

  

  (内容来源:新华网)

  3

  谁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锦绣山河千万里,官方活粉十四亿”,“阅兵”话题吸引了网民、尤其是广大“军迷”热烈参与。其中,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的受阅部队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最帅天团”仪仗方队、“使命必达”东风快递、“胖妞”运-20……网民表示,都是咱们的“心头好”,这种“大国气派”越看越欢喜。

  

  

  (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59个方(梯)队中,“女兵方队”以飒爽英姿获得网络最高的关注度,而网民最关注的武器装备毫无疑问花落“东风快递”。

  

  (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4

  国庆日,就是要表白!

  在这样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面前,网民纷纷表示“不淡定了”。新华睿思数据显示,网民的主要情绪由阅兵前的期待,到阅兵期间的兴奋、点赞,再到国庆阅兵后的自豪、震撼,相关留言和表情刷爆网络。

  

  (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他们负重前行。

  脚踏着祖国大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再次带给我们无比的震撼,更带给全体中国人民无比的安全感和自信心。

  70年沧桑巨变,70载春华秋实;

  70岁,生日快乐!

  再回首,我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新时代,我们昂首阔步、再创辉煌!

  (数据统计时间:2019年9月30日12:00-10月1日12:00)

  策划:刘加文、孙巍

  监制:吴新丽、常烨、雷曼誉

  作者:高金、李云飞、郑文捷

  制图:陈家祺、孙利民、吴国晨

  动效:陈家祺

  编辑:许丹睿、张璇、王碧姣、田欣佳

  运营:闫蕊

  校对:李云飞、郑文捷

  技术支持:刘亲亲、赵亚军、赵凯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