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用“最美”奋斗精神刷亮我们的追梦跑道
2019/09/17 19:00  中国甘肃网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亿万人民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努力奔跑、不懈奋斗的结果。没有奋斗,就没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奋斗是长期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

  70年的峥嵘岁月里,有锲而不舍的奋斗,有砥砺前行的艰辛;70年的时光流转里,有最美的奋斗故事,有最美的幸福记忆。而“撸起袖子加油干”,则是奋斗故事的精美篇章,是奋斗者的最美姿态。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奋斗故事、找到了最美的幸福记忆,修正了最美的奋斗姿态。

  “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就是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鲜明的典型性、强烈的时代感,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他们用艰辛的付出诠释了奋斗的丰富内涵,用辛勤的努力展现了奋斗的精神特质,用最美的奋斗精神刷亮了我们的追梦跑道。

  最美的奋斗精神美在敢于斗争。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每一个历史时期,“最美奋斗者”都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直面问题矛盾的勇气,有“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豪气,有啃硬骨头挑重担的担当,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能够沉着冷静地面对挑战,坚韧不拔地克服困难,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展示着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政治品质。他们不仅有最顽强的斗争精神,也有最优秀的斗争本领,用“奋斗之笔”书写出敢于斗争的最新最美答卷,成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拥护者、践行者。

  最美的奋斗精神美在甘于奉献。奉献是人生最大的追求,是人生价值实现的路径。“最美奋斗者”都能把奉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态度、一种价值理念、一种精神追求,不求名利、不求回报、不求虚荣、不求享受,只求把奋斗精神融入岗位、融入日常、融入人生,做一个平平常常、普普通通、能实实在在为社会做些事情的劳动者。这种奉献是最平凡的,但也是最崇高的,是最感人的,是人生追求的最高境界。因而,他们在奉献中感受责任、领悟崇高、体验光荣,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开拓者。

  最美的奋斗精神美在担当实干。追梦路上,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担当实干是追梦路上的通行证。“最美奋斗者”都能用担当实干成就事业,始终把为群众谋福祉放在心上、拿在手里,殚精竭虑、夙夜在公,一切围着群众转,一切朝着梦想干,不怕下力气,不怕费工夫,在克服困难中赢得主动,在解决矛盾中实现转机,靠担当实干在山重水复中走向柳暗花明,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成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跟着这种“最美”走,放大最美的奋斗精神,当不甘平凡的劳动者,做勇敢自信的追梦人,让国家富强之梦、民族振兴之梦、人民幸福之梦交汇奔涌,就能刷亮我们的追梦跑道,努力奔跑、逐梦前行,用奋斗夺取新的胜利,靠奋斗赢得新的荣光,在不懈奋斗中抵达幸福的彼岸,把更多最美的奋斗故事,最美的幸福记忆、最美的奋斗姿态,留给明天,留给未来。(林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