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这是最深情的告白!
2019/09/16 17:45  新华网  

  中秋假期是阖家团圆的时候,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和家人团圆。从训练场到领奖台,从三尺讲台到浩瀚太空,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中国人拼搏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奋斗,向祖国深情告白。

  

  9月14日在日本横滨的女排世界杯赛场上,中国女排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开门红”献礼祖国。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只要穿上带有中国队的球衣,就是代表祖国出征、出战,为国争光是我们的义务和我们的使命。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

  

  同样是赛场,与国旗为伴的不一定是运动员。中秋假期,备战冬奥会的中国国家冰壶队一如往常在首钢冬训中心紧张训练,为他们制作和维护冰场的是以刘博强为代表的制冰人。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冬奥保障者们正在夜以继日地提高技术水平,以让中国办出高水平的冬奥会。

  

  首钢冬训中心制冰工刘博强:觉得自己能够为国家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高效的训练环境,他们如果能在这个环境当中出成绩、拿金牌,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特别大的荣誉。

  

  竞技不止在运动场。这是中秋前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的开学典礼。国旗下为大家演讲的,是刚刚在世界技能大赛上载誉而归的两位选手,他们夺得一金一银的佳绩。其中的移动机器人项目让中国队首次问鼎该项目金牌。

  

  不懈地拼搏,让中国的90后、00后们拿下世界技能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而高光过后,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岗位是他们最真情的告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选手胡耿军: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报效祖国。

  

  年龄有老少,担当却一样执着。这个中秋,在中国航天的发祥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81岁的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等几代航天人一起回忆起那些拼搏的瞬间。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重型火箭副总设计师容易:我们的火箭上印有国旗的位置,离航天员进舱的舱口很近,每次看见航天员进舱的时候,我就能深深感受到作为一个载人运载火箭人身上所承担的使命。

  

  有人把国旗飘扬到星辰大海,有人让国旗闪耀在三尺讲台。这个中秋,92岁的退休教师叶连平依然出现在为留守儿童补课的教室里。19年自掏腰包义务坚守是他给祖国的告白。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退休教师叶连平:我现在不得不分秒必争了,我都毕竟是90多岁的人了,我说走就走了。我希望我的最后一口气是在讲台上呼出去的,而不是在床上。

  

  国旗下,有你有我,有无数奋斗的中国人。中秋假期,当广州等地装点上鲜艳的五星红旗时,人们的爱国之情也被点燃。在靓丽的风景中,对家国深情告白。

  

  广东广州市民:看见很多国旗,感觉心里面满满都是对国家的这种爱意。

  

  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少数民族孩子: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