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真没想到,我还能活着再见到你!”这一抱,感动了许多人
2019/09/16 17:41  新华社  

  近日

  一则感人的视频

  在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里刷屏

  视频中

  一位男士给予一位女士温暖的拥抱

  女士感动得泣不成声

  泪流满面

  多家医院不愿收治

  他却坚持为她治疗了五年

  视频中的女士姓童,今年50岁,身患胰腺癌多年。7年前在某大医院进行了胰腺、胆囊全切,胃切除三分之一,并置人造血管。由于病情危重,多家医院都不愿意继续收治。后来到湖北省中山医院肿瘤科,最终该科医生赵振宇成了她的管床医生。

  “赵医生为我治了五年多的病,是他一次又一次把我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童女士多次病危,都被抢救了过来。

  “去年我听说赵医生要被派到阳逻院区工作,我跟赵医生讲,他这一走,我还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再见到他。”

  今年1月,肿瘤科率志愿者们为住院患者举办了迎新春联谊会,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挂在心愿树上。童阿姨的愿望就是,想见见为她治疗了5年的赵振宇医生。

  

  中秋佳节帮她“圆梦”

  这一抱,隔了五年

  9月12日,肿瘤科的志愿者们策划举办迎中秋联谊会,为童阿姨的圆梦行动悄悄展开。

  当天下午,从阳逻院区赶来的赵振宇医生走到童阿姨面前,并给热泪盈眶的她一个温暖的拥抱。

  

  “赵医生,真的没想到,我还能活着再见到你!”

  “是我,我来看您了!您这样坚强地抗击癌症,我们一定陪您与病魔斗争到底!”

  

  现场的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无一不被这感人的一幕所打动。不少患者都说,童女士是他们之中最坚强的人,大家深受她的鼓舞。

  

  湖北省中山医院肿瘤科护士长的朋友圈

  太感动

  为坚强的病友、

  崇高的医生点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