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中秋】坚守!他们的身影是扬州的美丽风景
2019/09/15 20:23  扬州广电新媒体  

  中秋假期,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当人们在与家人享受团圆与欢乐时,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忙碌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中秋假期,在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先导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对项目进行建设。这两天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先导段进入上部施工阶段,工人们正在搭建脚手架为箱梁浇筑做准备。河北人王永飞是脚手架施工小组的负责人,需要安装的脚手架有500多吨,王永飞不停奔忙紧盯物料装卸。

  王永飞说,首先不能让工人搭错了,搭错等于一天白干,其次还得看材料放在哪里合适,以便使用。

  

  脚手架安装隔一段时间就转换工地。就在前几天,王永飞和工友们刚刚从外省另一个工地来到扬州。为了让坚守岗位的工人们过好中秋,建设单位专门安排大家吃了团圆饭,并组织开展现场慰问。

  临近中午,王永飞和工友们回到宿舍吃饭。这时儿子发来视频,告诉王永飞他买的玩具已经收到了。看着视频里儿子的笑脸,王永飞喜笑颜开,他说,只要能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除了工程建设者,车站工作人员也在忙碌中度过节日。在西部客运枢纽候车大厅,发车员张效猷正在进行检票。为了让旅客出行方便,张效猷和同事们早晨5点多就到岗服务了。

  西部客运枢纽发车班班长张效猷说,他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查阅本天有哪些班次,还要检查机器,在遇到客流高峰的情况下,中午会放弃休息时间,基本上都要留在一线岗位。

  

  节日期间,工作强度和工作时间比平时都增加不少。客运发车员几乎全部一个人当两个人用,不仅要负责检票,还要上车宣传安全,指挥大巴安全出站。

  张效猷说,一天下来嗓子也哑了,脚站得疼都是很正常的,再苦再累都是为了旅客走好,看到大家一路顺风,大家也觉得挺欣慰的。

  

  在扬州市景区和街头,也处处是美丽的忙碌身影。上午,17岁的志愿者曹严值守在瘦西湖西门,为游客发放旅游地图,指路引导。曹严是一名在校学生,17岁正是爱玩的年纪,他却选择此时放弃和家人朋友外出游玩,为更多家庭的欢乐默默奉献。

  曹严说,自己出去玩也是玩一个开心,帮助别人同样也很开心,到这来也挺好的,可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节日期间,游客明显增加,面对各种旅游咨询和求助,志愿者们都耐心做好服务。虽然不能陪伴家人,但家人对他们报以的是理解和支持。志愿者杨福霞和吴兆玉的家人都非常支持他们的工作。吴兆玉说,扬州有很多旅游景点,自己过来做志愿者,给游客做好指引里很高兴,让可以人更多的家解扬州。

  节日里,坚守岗位的还有其它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身影是城市的美丽风景。致敬这些可爱的人。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