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天涯共此时:留法学子举办中秋游船活动庆佳节
2019/09/15 17:05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14号晚,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在巴黎塞纳河上举办中秋游船活动,300余名来自祖国内地和港台地区的在法留学生相聚在一起,欢度中秋。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当晚的活动上,勉励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继承留法前辈的崇高理想,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同时也做好民间使者,促进中法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交流。

  

  活动中,各留学生学联团体表演了民乐、相声、舞蹈、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出留法学子的青春活力和中华文化的魅力。演出的最后,在场的内地、香港和台湾的同学,齐声合唱《东方之珠》,表达了学子们期盼中华民族团结、和谐的心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留学生 瞿见:每逢佳节倍思亲,(我)远在海外,在这边求学,还是非常希望可以和祖国有紧密的联系,也很想念自己的父母家人,也希望能在这边有很多的活动,可以借这些活动形成一个联结。和祖国、和自己的家人,借助天上的明月有一个感情上的联结。希望自己在这边的努力学习,能够以我所学将来回到祖国回报社会。

  

  旅法华人 周四行:离祖国越远,其实爱国的心越强烈。希望我们的祖国能够繁荣富强,而且每一个华人都能够团结在一起。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